前幾天跟芬芬在即時通上聊天,得知他最近心情不好,


就一直想抽個空上台北去陪他兩天。


這天要出門了,就想著該帶些什麼給她呢?


她最愛的木瓜當然不能不帶,大理花先生要的超長絲瓜布也要帶,


還有,我老公特地準備了2盆瓜葉菊也要提上去,


天啊!我竟然要帶這些東西撘公車然後轉高鐵北上,


於是,我背上背了一條大絲瓜(超過60公分長)加上4個木瓜,


手上拎了2盆花,就這樣北上探望芬芬,


一路上,我忽然回憶起小時候搭火車的景象,


常常有那種鄉下的歐巴桑歐哩桑,手上大包小包,內容包羅萬象,


甚至還常常看到有人用帆布袋拎了隻鵝,頭來伸出袋子外.....


不外乎就是一些鄉下的特產,說穿了不值多少錢,


大都市裡又有什麼買不到呢?當時年紀小,不懂得,


總覺得這些人有些可笑,


這回,自己拎著大包小包進城,忽然發現,


自己就像小時候所看到的那種鄉下歐巴桑,


也忽然明白他們為何要辛苦得拎著大包小包進城,


那代表的就是一種心意,


絲瓜布也許買得到,種比不得自家絲瓜棚裡,吊掛了6個月的心意,


木瓜也許買得到,卻無法保證吃到自家種的無農藥的溫室木瓜,


花市裡還會有什麼花買不到?卻缺少了綠手指精挑細選的心意。


錢可以買很多好東西,


但是,我更喜歡錢買不到的那份感覺,


原來,當個鄉下歐巴桑的感覺是那麼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