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登山的人,


大壩是非走一遭不可的行程,


如果一定要走過這樣艱苦的路程,


我很慶幸...有你們同行!


 


 


我本來就是個生活節奏很慢速的人,


到了山上也是一樣,走路就是快不起來,


又加上貪看風景,喜歡一路上跟樹跟花花草草聊個天,


喜歡跟風跟雲跟陽光培養感情,


所以每次我總是掉在隊伍的最後面。


我無法快速走,但是卻可以少休息去補足里程,


所以大部分的狀況並不會落後太多。


可是這次上大壩時,狀況卻有些不同,因為我的腳受傷了,


 


幾次上高山都是老爺帶隊領先,而紋身大哥銜命壓後,


那就很當然的,我這個龜速的老太婆受他照顧最多。


有好幾次,他看我越走越龜速,都會自告奮勇說要幫我背背包,


我都堅持要自己背,因為我總覺得,要上山就必須自立自強,


除非逼不得已,否則就是要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撐到最後。



就在下山這天,走完陡下的4.1公里 之後,


我以為自己受傷的腳應該不用在受太大煎熬了吧?


卻在走林道不到3公里 時忽然一陣抽痛差一點跌倒,


這時,我用登山杖撐著動彈不得,紋身大哥幫我卸下背包,


扶我到路邊坐下,然後就把我的背包拿走,外掛在他的背包上面,


當時,我一直忍著,忍著,很想哭又不敢哭,


因為還有16公里 的林道要走,


我必須去接受這個對整個團隊最好的決定,


只是這一路上,看著背了2個背包的紋身大哥,


心中愧疚、擔心又感恩,


愧疚─我本該量力而為,不該在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報名參加這種超過自己能力範圍的行程。


擔心─擔心紋身大哥超限負荷傷了身體。


感恩─要感恩的人很多,


感恩紋身大哥幫我背背包,還怕我心裡有壓力就一直故作輕鬆狀,


其實,我知道他也是背得很吃力的,又為了要轉移我對腳痛的注意力,一路上絞盡腦筋猛抖笑話,真是難為你了!


 


感恩老爺,一下林道不顧著休息飛奔到林道口,企圖要說服門房讓他開車進來載我,雖然沒成功,但是,我感受到你的心意了,謝謝你!


 


感恩在中午休息點燒好開水等著我的夥伴們,喝過了那杯三合一咖啡,又吃過了熱水泡飯後,往後那10公里 ,我走得更有力氣了。


 


如果大家願意,我好希望每一次上山都能與你們同行,


因為有你們,讓我更加的   愛│上山  愛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