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台,


可以只是旅途中的一個記號


可以是一個休息的地方


也可以是故鄉,也可以是歸宿


 


那是


一個我曾經以為是終點站的月台


去年,忽然想起那個景象


荒野間那個簡陋到不能再簡陋的小月台


只有一個木造的售票亭兼候車室


在那裡等車


總是要聽著規律的火車駛過的聲音


那種聲音令人平靜,甚至讓疲憊的我昏昏欲睡


等過好幾班車,才有一班車會在這麼小的月台停下來


嚴格來說


這個月台不算美麗


附近不是荒地就是甘蔗田


對面不遠處有一些古老的平房


每一個景物


都似乎為了搭配這樣一個簡陋的月台


不可以誇張,不可以僭越


配合出一幅讓我念念不忘的畫面


 


後來


我懷著一個絕決的心


頭也不回地離開這個月台


27年來,不曾回頭再去看它一眼


 


直到去年


一個人開著車


在鄉間小路穿梭追尋


最後在一位顧雜貨店的老公公指引下


終於找到那個月台


本以為我會有很強烈的感動


但是,沒有,沒有感動,只有失落


一條高架道路,跨越月台上方


看不到甘蔗園了


對面的荒野與老房子,已經被一座冒著黑煙的工廠取代


木造的候車室消失


水泥售票亭委屈的躲在高架橋下


這樣的月台


除了醜陋,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辭可以形容它


我坐在水泥板凳上發著呆


環顧四週


想搜尋一切相關的記憶


什麼都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


只剩下記憶中那個失落的月台


一直活在記憶中的月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