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日本的工藝品
因為那感覺太完美
美得讓人不安,不知該如何對待
那種美太滿了..美得讓人立即想到殘缺
就像
當歡樂到了極點時
會讓我們想到分離....

但是我一直喜歡自然之美
自然的美是飄移不定的
它從來無所謂的完美
當我遠遠欣賞一株大樹時
它是那麼翠綠,枝條是那麼強而有力
當我接近它時
發現它身上總是帶有一些殘枝敗葉
甚至還會看到蟲兒在肯咬著它
這就是自然,你覺得它美,
但是必須去接受那必然的殘缺
當我喜歡上夏天的欣欣向榮
也會同時愛上它秋天的蕭瑟
就像愛上一個人
當你愛上他的可愛時
也同時愛上了他的不可愛

珊瑚花園雖美
裡面卻隱藏了許多大自然的殘酷
弱肉強食、車渠貝的危機...
大自然從來就不是完美的
它總是處於一種動態的平衡之中
唯有看透那不斷變動的常態
我們才會心甘情願
去接受那...殘缺之美
而不再是懷著遺憾與無奈去擁抱殘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