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埔里地藏院有藍鵲出沒,大家三天兩頭往那裡跑,欣賞著牠優雅的飛行,用鏡頭捕捉牠炫爛的色彩,


剛開始,牠們似乎很緊張,看到人就躲起來,


後來漸漸習慣我們的存在,偶爾還會站在枝頭上跟我們對望。


然後看著牠們築巢、孵蛋、育雛大家開始編織美夢


將會有一大群藍鵲在地藏院附近不斷繁衍,


然後,我們可以常常欣賞到藍鵲們的翩翩丰采。




 


晴天霹靂!就在今天發現,藍鵲寶寶不見了,


巢邊的樹枝被折斷,一隻成鳥死在巢下,


可以想像,當有人爬到樹上企圖偷走雛鳥時,


發生一場慘烈的戰役,


而偷盜者竟然在偷走雛鳥的同時,打死了護巢的勇士。




本來以為,大家越來越有保育的觀念,


不會任意捕捉野鳥,沒想到,


繼我家門前的台灣畫眉被捉走之後,


今天又發生這樣的事情,心裡真的好難過,


鳥兒在空中自由地飛、在枝頭盡情地鳴唱,


那是多麼美好的情境,


那種旺盛的生命力感染著我們這群鳥友,


讓大家在枯燥的生活中找到新的力量。




前幾天我出遠門,


怪叔叔還會特地打電話告訴我藍鵲育雛的狀況,


我都笑稱:[老公外面的小三生寶寶了!]


現在寶寶沒了,成鳥們死的死逃的逃,


我想,大家心裡都很難過,


這段日子以來,怪叔叔幾乎天天都去看他們,


有時甚至一天去三次,他的失落感可想而知。




 


在這裡


我們為奮勇護巢犧牲的藍鵲戰士哀悼




與失去家人的藍鵲家族們同悲




為失去自由的藍鵲寶寶們感到疼惜




我們人類對不起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