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那個直挺挺躺在兩椅之間被踩踏的人


 


 


學催眠以來,一直對於舞台式催眠有些抗拒,


因為我不喜歡那種操弄人的感覺,不喜歡操弄他人也不喜歡被操弄。


而催眠課程的安排,多少會安排一些舞台催眠秀的教學,


在上課之前,曾經看過這個架人橋的催眠表演影片,


當時,我在想:[我不可能去參與這樣的催眠表演去當被催眠者]


因為,這個催眠,必須被碰觸、搬運、還要被踩踏,


我個人對於肢體接觸很容易緊張,很抗拒。


另外,我從年輕就經常容易腰痠背痛,不相信自己可以經得起這樣的重力。


 


上課當天,我才知道這一天是要做架人橋的示範教學,


而老師竟然就選到我當示範對像,


老師徵詢時,我竟然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


 


老師開始催眠時,就要我觀想自己是一株大樹,


老實說,我一直無法很專注,腦子裡一直胡思亂想,


我盡量努力去觀想,也很注意聽指令,


過程之中,我一直是很清醒的,也很用力的想達成老師的指令,


我要說的是,我並沒有昏沉到以為自己真的是一株大樹,


但是,卻是很努力的讓自己身體達到僵硬挺直到像樹木一般。


過程中,缺乏經驗的同學們手忙腳亂的搬運我,還出了點小差錯,


這些狀況我也完全清清楚楚,我的意識是完全清醒的。


卻也沒有影響整個催眠示範的成功。


 


經過這次的催眠示範,


我更清楚知道,催眠並不必是昏沉的,而可以是一種喚醒,喚醒自己潛在的意願與能量,


我潛意識希望自己是可以去[信任]去[接受],不再害怕、不再抗拒,而且希望自己可以更強壯,


這一大堆的希望,激發了自己潛在的能量,而促成了這次的催眠可以順利完成,


而催眠師最大的工作,就是去發掘這些潛在的願望與激發個案達成願望的能力。


本來以為這只是一個表演式的催眠,


卻很意外的讓我對自己的身體有更多的認識,原來,我是如此強壯,


而且讓我對[信任]有更多的認識,


一個成功的催眠過程,必須透過彼此的信任以及對自己的信任才能完美達成,


能夠[被信任],是一種福報


可以去[信任],更是一種福報


而,一個對自己有信心的人,才會有足夠的勇氣與福氣去信任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