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出現一則新聞,


變成大家茶餘飯後開玩笑的話題,


一個開著法拉利的女子,出現在媒體,控訴著有人刮花他的千萬跑車,


這應該是個小新聞,媒體可以選擇要或不要報導,


可是,各大媒體卻爭相以超大篇幅去報導這種小事情,


因為,這位女子的表現真的太戲劇化了,


1.首先他一直強調自己是美女,追他的男人比蒼蠅還多


疑:這跟法拉利被刮花的案件有關嗎?


2.他說朋友都說他的歌聲跟鄧麗君很像


疑:她的聲音,有一點沙啞粗躁,感覺很像男聲,是怎樣的損友會騙她說很像鄧麗君,


      又是怎樣的人,會完全聽不出自己的聲音其實差很多?


3.她說走在路上常常有人會誤認以為她是演藝人員


疑:她該不會把所有的禮貌用語都當真吧?或是把許多惡意的玩笑話都當成讚美吧?


 


剛看到這個新聞時,心中的煩惡感油然升起,


心中第一個念頭是:[怎麼有這種人?太噁心了吧?]


第二個念頭是:[他應該是生病了,卻被媒體赤裸裸的把他的病態呈現給大眾看]


這時,心中起了一種[不捨]之心,


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的,為什麼要這樣被公然糟蹋。


又過了一天,我自己慢慢的又轉了一個念頭:


[如果一個人的心理病了,每天沉溺在憂鬱自卑的情境裡,


我寧可那種病態的呈現是一種......義無反顧的自我感覺良好......]


 


經歷這樣的轉折,


我開始感受到媒體的惡質,


他們會大幅道導完全是基於這個新聞太像鬧劇、


繼許純美之後好不容易又找到一個可以免費消耗,幫媒體博取收視率的人,


於是大家故意大幅報導,讓觀眾看笑話,


於是,這整個事件,最噁心的並不是那位自稱美女的人,


而是那些完全不顧自己的新聞專業尊嚴,爭相消費一位生病的受害者。


 


而我在這個事件中,也學到了一些事


1.新聞所呈現的真實並不代表真相


2.慈悲心是練習轉念的最佳途徑


3.我必須開始檢視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是不是也帶有盲目的迷思


4.注意身邊是不是有那種用好話蒙騙我的損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