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學生的每到了母親節將近,就會有一種很難搞的習題,


那就是寫一篇文章,題目是:[我的母親]


這種題目,對一個小學中低年級生來講,很容易發揮,


按照作文範本不外乎...媽媽美的像仙女,溫柔的像月亮,含辛茹苦....


反正就抄一堆灑狗血的成語就可以漂亮交差。


而對於我們這種已經當媽媽的人,寫起[我的母親],也不難發揮,


經歷過為人母的歷練,總可以用更貼近的心去體會媽媽原貌。


只是,


當這個題目要一位叛逆期的孩子去寫,就會充滿了煎熬,


狡滑一點的孩子,就繼續抄範本,做一篇花團錦簇的八股文,


真的很叛逆的人,就把自己對母親的真實感受毫不客氣的寫出來,


最苦的是那些骨子裡很叛逆,不敢真實表白,卻又不削裝模作樣歌功頌德的孩子,


拿起筆來,寫了一整晚,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急得都快哭了。


嘿嘿....那就是我的女兒!


老實講,面對這種事,我還真的蠻挫折的,


我知道,當時在女兒的眼中,我就是那種很"機車"的媽媽,


要寫這種文章,怎麼也擠不出個好話,可是她很清楚,不寫好話,這文一上繳肯定被約談。


怎麼辦呢?我是當事人,總不可能去指導她怎麼寫[我的母親]吧?


於是就由他老爸出手幫忙,而我呢....


為避免尷尬,早早躲到房裡去睡覺了,


至於,那篇文章後來寫的怎樣,我也完全沒去看,


只聽她老爸說,女兒是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完成那天的作業。


這,就是母親節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