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好喜歡的一首歌 Over The Rainbow 那是電影[綠野仙蹤]的主題曲,


喜歡它的原因除了旋律優美之外,也喜歡那種越過彩虹的意境,


彩虹的那端意味著的是一種完全未知的世界,


當我們面對未知的一切時,心中是恐懼?是忐忑不安?或是興奮?或是充滿美好的期待?


我想,那種滋味是五味雜陳的,


不過,每個人對於面對未知的心情,應該都有不同預期與不同的情緒反應,


有些人讓恐懼、不安所佔據,壓制了內在的美好期待,而裹足不前,


有的人卻是願意相信彩虹的那端,還有更多令人興奮值得期待的美好事物,


那種美好的期待,戰勝了心裡的恐懼與不安,勇敢地去越過彩虹。


 


4月初在雨中來到久違的東埔溫泉,


看到這座在霧中的吊橋,吊橋的那端消失在雲霧中,讓我忽然想起這首歌,


看著隊友走上吊橋,一個個消失在雲霧中,


心裡想著:[愛登山的人應該都是那種勇於面對未知的人吧!]


三十年前的老歌哼唱起來,內在有著更深的感觸,


我終於真正明白自己為什麼那麼喜歡這首歌,


因為我總是對那些已經確定答案的事物不感興趣,我討厭背誦標準答案,


我喜歡用生命去體驗種種的未知,


彩虹的那端是什麼?也許是美好的,也許是可怕的,


我不想去預知,不要去打聽....走過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