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7-8年前吧,有一次去埔里街上用餐,遇到一隻黃金獵犬,那身型、毛色、還有可愛的動作及表情,讓我有一種被煞到的感覺,忍不住盯著那隻狗一直看,不誇張,我要說那隻狗是全埔里最漂亮的黃金獵犬,當時他是被主人牽著,主人長啥樣子我完全沒注意,只記得那隻黃金獵犬是從一家xx房地產仲介公司走來的。


從此,每當我經過那家門口,一定放慢腳步,期待與我的夢中情人(夢幻愛犬)不期而遇。後來,那家仲介公司搬遷,我就改變路線找機會去看狗,也許主人的蹓狗路線沒打聽好,遇到牠的機會越來越少,我也漸漸遺忘。


5-6年前有一段時間,我要載女兒要回寄宿學校,都會順便載她一位住埔里的學弟堂堂,在車上,不改歐巴桑本性,開始問東問西,他告訴我,他家就是那個xx仲介公司,我當下好興奮,一直誇讚他家的黃金獵犬是全埔里最漂亮的,至於牽狗的那個是他爸爸長啥樣我是一點記憶都沒有,不過這位堂堂學弟長相模樣還真是有可愛,不比他家的狗差(哇哩可以這樣比的喔)


上星期,我女兒帶一大群高中時期的朋友來家裡玩,大家都已經大學生了,有的認識有的已經不記得了,我一個一個確認名字時,我女兒指著一位大男孩很誇張的問我:[媽媽!你不認得他了嗎?]


我有一點不確定的說:[他是堂堂嗎?]


果然就是堂堂!


我女兒說,堂堂剛進門看我ㄧ臉陌生的樣子,


就偷偷告訴她:[你媽媽只認得我家的狗]


呵呵有那麼嚴重嗎


聽說那隻黃金獵犬中年發福,走路爬樓梯都會很喘,


我想,走在街上我大概也不認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