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水漾之行,遇到大好天氣,又加上是農曆的月底,


月亮很遲才會升起,讓我們有了一個絕佳的觀星夜空,


雖然我不懂星星,但是光是看著空中密密麻麻的光點,


也不禁要讚嘆著它的美麗,也感受到人類的渺小。


 


黃色小飛俠


在這麼美的星光下說起這事兒,真有一點煞風景…….


話說,紋身大哥說他怕黑,想找人陪他去上廁所,


當場被我取笑:[明明看你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男子漢,竟然會怕黑?連上個廁所都要揪伴?]


他就苦著張臉說起他的恐懼:


原來,就在上次要上大壩之前幾天,跟一位朋友[賓士男]提起要上山的事情,那位賓士男就繪聲繪影的說:[你如果在山上遇到小孩子穿著黃色小飛俠雨衣,在你面前晃來晃去,千萬別正視著他,否則你的魂魄會被鉤走。]天啊!咱們紋身大哥竟然就相信了。就在上大壩的第一天遇到一些狀況,讓他最後摸黑上山,本來老爺要他先走,他走沒幾步忽然眼前(滿腦子)都是黃色小飛俠,嚇得急忙往回走,纏著老爺陪他走上99山莊。


大家聽他說起這段往事,都是既覺得好笑,亦升起悲憫之心,於是,蕭大哥及青蛙大哥一起答應陪他去上廁所,只有我心腸最壞,還質疑著:[三個人怎麼一起上廁所啊?]人家紋身大哥理直氣壯的說:[一人轉一邊就好了!]


環境美氣氛佳的


其實夜間的水漾森林真的很迷人,連上個廁所感覺都很棒。


吃過晚餐後,我一個人往最黑暗的森林邊緣地帶走去,就是想找個適合的地點解放一下,走著走著,看不到帳棚,看不到燈火,我戴著頭燈在一片漆黑中尋找最佳場所,就定位後就關掉頭燈,開始享受這完全私密的時空,抬頭看著星星,周圍輕風徐徐吹來,沒有一般廁所的幽閉恐懼及異味,完全的開闊完全的通風….. 當我回家跟女兒提起這事時,女兒竟然說:你不怕忽然有動物來舔你屁股嗎?


根據不成文規定上完廁所要找個石頭將產物壓住藏好,以免被誤踩,於是我打開頭燈想找個適合的石頭,這下子開始擔心了,相中的石頭一定要左看看右看看,前後上下再看一看,確定底下是否有黃金,就怕一翻開來中獎


星空夜話


越晚氣溫越冷,我早早就躲進帳棚裡躺著,聽著他們聊天,


蕘萌跟青蛙一起研究著怎麼拍星星


紋身跟蕭大哥聊天….


還聽他們聊著小星星的春天


還有星星的耳語….


我就在這些喃喃低語中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