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愛上山在12月份才剛辦過水漾森林露營,當時我正忙著上課沒能跟上,看著大家拍回來的照片還有許多歡笑的迴響,心中的失落感很難形容,也覺得自己大概沒有機會去水漾森林了,沒想到這時紋身大哥又開始揪團,原來她姊姊,就是愛好攝影的芸玲姊從法國回來,就指定想要去水漾森林拍照,而我趁這機會就是非跟上不可。


行前,大家都一直問我腳傷好了沒?我根本不想回答,無論腳痛不痛我都非跟不可,不然很難再有機會去了,要露營的行程,我可不想亂跟那種不熟悉的團。


 



可以再悠閒一點嗎?


既然這次上山的主要任務是攝影,所以在行程的安排上完全不趕路,途中遇到美景,愛拍照的拍照,愛發呆的發呆,愛打坐的打坐,尤其在鹿屈山前峰到鹿屈山這段路程,風景簡直太棒了,又遇到超級好天氣,天空好藍好藍,漫步在開闊的森林防火線上,整個心情都開闊起來,這時,大家都有一種感覺:[何不就在這兒露營?]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水源。



這樣一路漫步下到水漾森林時,大約是下午2.30,早上6.30出發,一共混了8個多小時才到達,感覺有點累,看到山谷的美景,心裡滴咕著:[千辛萬苦走到這兒,只住一晚真是太可惜了,應該要連住2晚才對。]後來才發現,大家心裡都有這樣的想法,但,預定行程是如此,若沒準時回家,肯定害家人擔心。



 


2天早上,我們遲遲捨不得走,一直到10點多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水漾森林,當時所有的帳棚都撤光了,整個水漾森林顯得好寧靜,那種美,不完全是視覺的美,而是整個氛圍都充滿了美的感受。我心裡就開始在肖想:[哪天,邀幾個跟我一樣閒的人,上來住個3-5天,感覺應該很不錯!]


雖然,這次上山的腳步已經很悠閒了,我總是想:[可不可以再更悠閒一點?]



 


兔子舞


這次上水漾森林,我們五年級的三隻兔子都出動了,蕭大哥說他最大隻是大白兔,紋身大哥渾身是勁兒是一隻澳洲野兔,而我最晚出生,只好當小白兔….說到這兒,蕘萌跳出來說他也是兔子,六年級的兔子。哇!全隊7人就有4個人屬兔的,不來跳個兔子舞怎行呢?只是大白兔太笨重不敢跳,澳洲野兔生性內向害羞()也不跳舞,只派出我跟蕘萌出場作代表,又唱又跳了一段兔子舞。相關影音已列入最機密檔案。


 



出差


露營野炊時,讓我回憶起一些往事,我就說:[在我年輕的時候,有一次出差到八通關步道的半路…..]話都還沒說完,大家就一片噓聲,紋身大哥首先發難:[啥出差?去八通關?這也太扯了吧!只聽說出差去台北、去高雄、出差去國外就沒聽說過出差去八通關,那我們今天也算是出差來水漾森林嗎?]


吼!真給他有理說不清!


當年我剛從大學畢業,暫時到研究室當助理,老闆接了一個植被調查的計畫,幫八通關步道沿線的植物作紀錄,真的就在步道上的山屋住了一星期,當時我要負責煮三餐給隊員吃,所以還背了一個黑色大炒鍋走過父子斷崖,那模樣兒有一點滑稽,被隊員們笑說我是背黑鍋上山。


住在山上期間,髒到受不了,還自己一個人偷溜到乙女瀑布洗澡,因為全隊只有我一個女生……


說著說著,紋身大哥開始願意相信了,於是他又說話了:


[是出差,這樣說也沒錯啦,就例如專業牽豬哥的人,牽著他的種豬到隔壁村莊配種,也可以算是出差啊!]


~~~~大家正在吃東西,聽到他這席話,差點沒噴出來。


 



起司配紅酒


真是超級豪華團,吃完四菜一湯外加麻油酒麵線的豐盛晚餐後,又來一道薑汁紅豆湯圓,這時,饒萌拿出一塊乾酪,一看就知道是高級品,這種貨色就該搭配紅酒,果然,紋身大哥就帶了一瓶紅酒,事前沒套招就這麼有默契。


把起司跟紅酒擺在一起拍個照吧!咦?這也太沒質感了吧,紅酒用碗裝著,簡直就像小時候我媽媽殺鷄都要先準備一個碗接鷄血,而那塊起司看起來就像是一片哈密瓜,於是,本來是很有品味的起司配紅酒,就這樣硬生生地被柪成是哈密瓜配鷄血,來啊!乾杯!


憑良心說,那塊起司真是太美味了,尤其切片吃,有一種類似烏魚子的風味,至於酒呢,我打算下次自己帶高粱酒了。


 



黃昏,杉林溪


這個季節,一般的緋寒櫻花都已經謝了,開始長出嫩綠的新芽,可是就在下山經過杉林溪活動中心前,看到一株粉紅色櫻花正在盛開,顏色燦爛到無法無天,我問蕘萌:[那是真的嗎?還是人造花?]不確定?一點也不囉唆,馬上停車一探究竟,是真的!活生生的粉紅色櫻花,竟然可以美成這樣,那種盛開的程度,剛好可以拿來當作製作人造花的樣本呢!



回到林溪民宿作一翻梳洗之後,發現太陽快要下山了,而那個地點剛好可以觀日落,於是,攝影組又開始忙碌起來,而公關組則用力的和民宿老闆建立良好關係,其他的人就悠閒的看著夕陽漸漸沒入孟宗竹林,映照出竹林的剪影,除了紅霞之外,一切景物的顏色都消失。我們在經過7個小時的艱苦行程之後,可以停下腳步,沉澱心情,看著這一整個大好天氣的閉幕典禮,心中滿溢著幸福的感覺。


 


素食餐廳與甕窯鷄


本來預定以一個小時的車程到名間鄉的[隨意食堂]吃慶功宴,一路上他們都已經滿腦子招牌菜─滷蹄膀,配四大碗白飯不料遇到大塞車,一路塞到鹿谷,大家肚子餓到撐不住了,決定路邊停車,隨便找一家餐廳吃飯,走進去一看,是賣竹筒飯的,菜單裡沒啥大魚大肉的,紋身大哥轉身就說要去隔壁買一隻甕窯雞來加菜,而我們一坐下來就先詢問店家是否有供應素食餐點,小姐的回答讓我們很驚訝,原來這根本是一家素食餐廳,我跟芸玲姊都是吃素的,當然好開心,玉燕姊也喜歡蔬食,我們只能說這太巧合了,隨便停個車就挑上素食餐廳,只是有點擔心紋身大哥等等拎個甕窯鷄進素食餐廳,不知道會不會被店家抗議。


過一會兒,紋身大哥苦著一張臉回來說,還要等30分鐘鷄才會出爐,我鬆了一口氣,告訴他說這是素食餐廳,這時,紋身大哥的表情很難形容,感覺是快哭了,卻又得強顏歡笑,最後的妥協是等等一定要去麥當勞買點葷食讓他解饞才可以。


 


後記


1. 這次隊員幾乎都是5年級的,大家都很能享受慢活的樂趣,蕘萌雖然是6年級生,卻也是慢活一族的,下次有5年級團,他決定非跟不可


2. 玉燕姊(跟米鴨撞名啦)第一次參加我們的活動,玩的很開心,他本來都只是爬台北附近的郊山,體力不錯也很有經驗,希望她以後可以常常參加我們愛上山的活動。還有,謝謝玉燕姊招待我們吃了一餐素食的慶功宴,哇尬意啦!


3. 青蛙跟芸玲姊都是很棒的攝影師,有他們加入,我們愛上山的相簿更精彩了,還要特別感謝青蛙把偶拍的美美的,簡直是有化腐朽圍神奇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