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每次要邀牛阿姨出遊,她總是很難把時間排出來,


答應要帶我去信義鄉泡湯,


這張空頭支票握在我手中4-5年,


至今尚未兌現,


沒辦法,只好把它當作一張芭樂票....裱起來作紀念。


上次邀她去採甜柿,也沒指望她會答應,


沒想到,根本不愛吃柿子的她,竟然毫不考慮就爽快的參加了。


當天去高鐵站載她的時候,


迫不及待的就問她:[這回怎麼想開了,肯出來玩?]


她一貫那幽默的語調說:[因為我再也不要當仙女了!]


仙女?


仙女?


原來這是有典故的....


中國民間故事中


總會有這樣的故事,仙女偷偷愛上窮書生,


每天趁著書生上山砍柴時,


偷偷幫書生整理家務,


煮飯燒菜、洗衣、縫縫補補.....


每當書生一回到家就發現:


窗明几淨,衣服洗好折好收放妥當,


爐灶上還有熱騰騰的飯菜,


心中雖感到詫異,但也就安然享用......


當然,


童話故事中的書生,都知所感恩,


最後都會找到幫忙他的仙女,對他表示謝意。


 


但是,在牛阿姨的世界裡........


很奇怪啊!


她老公亂丟的衣服襪子,就是會自動跑到洗衣機裡,


辦公室骯髒的地板會自動變乾淨,


女兒上下課就會有好心的仙女送她回家,


莫非...真的有仙女?


原來喔!


牛阿姨之前會那麼忙,


就是忙著當仙女啦!


但是這回她不想再當仙女了,


所以我邀她陪我一起


.....當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