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跟好友水牛去了一趟台北,


目的....玩!


當然,要先巧立名目寫請假單,


我就是有朋友在台北市立美術館開畫展,去捧捧人場,


水牛呢....就是有一個重要的會要開,非上台北一趟不可..


呵呵.....藉口啦!


我們就是好想去玩阿!


不過,這兩個歐巴桑體力太差,不能安排太多行程,


第一天去看完畫展時,水牛的佼就開始抽筋,我腳踝的老毛病也發作,


可是,計畫中的永樂市場...不去的話,我們倆都會很不甘願,所以還是殺過去。


一進那個充滿神奇魔力的市場,我們都忽然忘記腳的問題了,


只是開始頭痛...那麼多樣又漂亮的布料,看到頭昏昏的,根本不知該如何下手,


因為並沒有預期要作什麼東西,所以完全沒有概念該買什麼布,


只覺得,這也漂亮,那也漂亮...背包好小.....


後來,我懷著[買玩具]的心情,買了3塊布,準備回家自己亂亂車,


永樂市場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我下次還會來的。


 


夜宿福華文教會館,乾淨又舒適,只是早餐....有一點抱歉,


也不能怪他們啦,誰叫我要吃素呢?


第2天的行程,就是去新北投,


到了北投溫泉博物館,還沒進門,就被那種古老的氣息所吸引,


水牛去參觀博物館,是那種乖寶寶形的,很認真地看各種解說資料,


而我則是混混形的,喜歡在那棟老建築裡,發呆,感受著時光交錯的美感,


我喜歡在老浴缸旁邊駐足,想像以前的人怎樣在這裡,聞著璜味泡在暖暖的泉水中,


微風吹動窗簾,屋外的綠光透進來....


撫摸著那年代久遠的老瓷磚,對照著修復時貼上的新瓷磚,怎麼看,都覺得老瓷磚比較美。


看著那木製的窗框,有著修復前殘留的少部分,大多是重新裝上去的,


還好,大部分都有依照原來的格式與顏色,這讓我想到小時候住的日本宿舍,


那時很喜歡摸著那木頭窗框,還喜歡用指甲掐著那軟軟的木頭,


後來才知道,那都是用珍貴的台灣紅檜作成的,才會有那麼舒適的觸感。


到了大眾池畔,走道邊的一排窗戶上緣,都有彩繪玻璃,透著彩色的光,


下方的透明玻璃,透進的是庭園中的花草樹木,一片綠光,


水牛繼續當乖寶寶,努力看展覽解說,


我找到一個靠窗的木頭板凳,坐下來,開始想像...


以前的人,是如何在這個大澡堂中渡過一個悠閒的假日,


想著,那緩慢的步調,該是現在的台北人完全無法體會的風情吧。


走出博物館,旁邊就是北投圖書館,


那真的是一棟很美又很舒適的建築,進到裡面走了一圈,


忍不住,又找到一個好地方坐下來發呆,


那是從一樓進去要往地下一樓的樓梯間,沿著樓梯設有好幾排座椅,


坐在那椅子上,往上看,整個挑高到3樓的玻璃窗,


坐在那邊,又忍不住要感嘆:[台北人好幸福!]...有那個多值得發呆的好地方...


只是水牛笑我:[2個歐巴桑,是特地來台北發呆的嗎?]


呵呵...沒辦法呀!我就是喜歡這樣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