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幾年前
我婆婆生了一場大病
我們特地把她接到埔里住一段日子
剛開始,我好緊張,
因為我知道自己好混,一定無法符合她的期待
我一直思考這個問題
後來我想通了...反正我不可能100分嘛
所以偶爾作不好被唸,就會笑一笑說"歹勢"
有時候發現自己哪件事沒做好,就先自首
無論如何我就是下定決心,用輕鬆的方式面對家庭問題
我們家常常說的一句話...作不好會抓去槍斃嗎?
家,是一個休息的地方
不是比武練劍的地方
誰對誰錯不是那麼重要
放輕鬆阿
就是要放輕鬆
回到家,就是該卸下所有的武裝



老婆罵人時,也許只是他剛好生理期來,情緒不穩定
你坐在沙發上欣賞一下,就像欣賞一朵帶刺的玫瑰,然後心裡偷笑一下。


老公擺臭臉,咱們也別對號入座,我們這麼可愛,他一定不是在生我們的氣。


可能在氣田裡那隻大頭又不乖去跟鄰居的狗打架吧....當然我們也要偷笑一下。
不需要拋棄任何珍貴的東西
只要拋棄掉
不必要的負面情緒.............也許..整個氛圍就都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