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開始學開車時


常常被一些違規蛇行的機車嚇著


或是為了一些很不禮貌的超車動作感到生氣


當時往往為了這樣心浮氣躁


後來看了佛教的書籍


教我們...就算不能作到不起心動唸,至少也要作到不2唸


就是在那當下動了念頭,一察覺就要在當下結束


不要'負面情緒繼續延伸


剛開始警覺自己的情緒起伏時,有時心理會很懊惱


懊惱自己怎麼又起心動唸了呢


只是,這樣的懊惱造成了第2唸,第2個負面情緒產生了


後來我自己也發展出一種方法


只要發現自己有了非正向的念頭


就對自己笑一笑,對自己說:[....嘿嘿...你在幹什麼阿,怎麼老毛病又犯了呢?]


我發現這個方法真的很有效


用笑來取代對自己的譴責


慢慢的,不知不覺中


我用另一種態度來看待那些危險的駕駛者


算是慈悲吧?!


我開始會為他們唸一句佛號,希望他們平安無事


會刻意禮讓他們,讓他們少一點危險


而在我心裏的負面情緒越來越少


也許,客觀的世界並沒有改變


但是就在那一唸之間,


我的世界似乎變得比較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