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變化大,害我每天病厭厭的


老公總說我是氣象台,身體隨著大自然的轉變,絕不會忽略那一絲絲微弱的天氣變化


其實也沒啥大病,就是有一點虛弱感,有時燉個四物湯喝喝,似乎還算有效


 


這一天,我燉好了一杯又濃又苦的四物藥汁,


因為還很燙所以先擺在餐桌上,想等它涼一點,才可以一口氣把他喝光(真的不怎麼好喝)


於是,我先去忙別的事情,準備午餐


當我想起那杯四物湯時,應該已經很涼了,於是我端起茶杯看也不看大口一吞....


糟了!我竟然拿錯杯...而東西也已經下肚為安啦!


我喝到什麼呢?


是我午餐準備煮的黑豆豉,我把它泡水備用....


剛好用的是一樣的茶杯,而泡出來的湯汁顏色也是黒黒的


那一大口的豆豉水在我肚子裡,害我一整個下午都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總覺得似乎在那裡作怪


不過事實證明,那只是我的心理作用,


我並沒有因為喝錯了那一大口怪東西而生病


至於,真正的四物湯我也一起把它喝下去


讓它們在我肚子裡和平相處


我知道這有2個教訓


1.下次要喝東西時,看清楚再喝


2.泡豆豉不要用茶杯


另外還知道了一件事....喝豆豉水不會生病....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