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日,我有事情要跑台南一趟


想到公會裡有一大票台南人


就很想去跟大家見見面


於是我先問過阿爸,他就說要招兵買馬


邀他們一起來聚一聚


 


可是....可是....一向散散的阿爸.....


在召集好兵馬之後,竟然一直沒通知我


也沒有告訴我要到哪裡見面


於是,我以為他很忙,或是沒找到其他人


所以要取消約定.....又不好意思告訴我


而我也以為...大家大概都很忙吧!?


 


那,我就去找一些老同學啦。


同學還帶我到保安車站去看火車


坐在那古意盎然的候車室裡,聽著火車駛過的聲音


彷彿掉入時光隧道,回到學生時期的情境


這時候...現代的手機忽然響起


讓我瞬間移動到現實世界


.........阿爸忽然打電話來........


天啊!都快晚上7點了ㄟ


他說他邀了..江湖、小祥還有東...要請我去海安路吃臭豆腐


時間是7點.....


要用飛的過去嗎....我路又不熟


還好,我那好心的同學願意載我過去


只是去到那裡都快8點了


 


看到了那個傳說中的超級大帥哥...小祥...


哈哈...老實說...有一點失望


原來,他在跟阿爸第一次見面後至今,竟然胖了10公斤


真的只能說....世界上沒有永遠的帥哥...


不過,跟小祥在網路上就常常聊天


本來就覺得他應該是那種很好相處的人


見面後的感覺,並沒有太大的落差


只是,台南人那種典型..很明顯..有一點豪氣,不像在網路上,感覺比較斯文


 


而江湖,也跟平常在網路上的互動感覺差不多


應該是個殷實的商人,頭髮有點少的歐哩桑


 


阿爸呢...這是第4次見面啦


就是一副操勞過度的樣子


本來,感覺沒那麼強烈


後來,阿爸的弟弟也來了,他們只差2歲


可是看起來....差很多


真的可以明顯感覺出來...阿爸的生活壓力應該很重吧...


不過,阿爸真的是一個很樂觀,個性很溫和的人


很會疼愛兒女...席間,他還特地送一份點心回家給孩子吃呢


 


讓我覺得落差最大的是..東


平常在網路上,造型就是大鬍子..很MAN的樣子


每次遇到搶怪搶圖..他總是當仁不讓..比衝的


沒想到,他長的好斯文,而且很內向害羞


講起話來...頭都低低的....


哈哈....真的很難形容


他一來,就拿著大包小包的禮物來送給我


害他被他的好兄弟...小祥...猛虧...


害輪家也粉不好意思....謝謝你喔...東!


 


大家聊到線上的事情


才發現...............大家都很怕我...........


他們說...他們每次幹壞事都很怕被我知道..


我左思右想....我會很兇嗎?我會常常罵人嗎?


應該不會吧....大家在怕我什麼呢?


小祥就告訴我一件事


 


他有一次跟人家搶圖,剛好搶到我的好友


我那個好友就一路髒話罵個不停...還說要去跟榨菜婆婆告狀...


.....罵髒話?不會吧?


.....那個好友跟我一起練功好長一段時間我從來沒聽他罵過任何一句髒話呀


而且他給我的感覺,一直是一個斯文、有禮貌、個性溫和的人ㄟ


....哈哈....我想....可能大家都會怕我,所以在我面前都會變斯文吧..


天啊!我真的有那麼可怕嘛!


 


不過,說真的


如果有人在我面前罵髒話,或做一些不當的行為


我雖然不會當場罵他


但是


我一定會盡量疏遠他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會怕我吧


 



重點還沒說哩


那家臭豆腐真的是超級有夠好吃


尤其是烤臭豆腐,我一個人就吃了2盤


那豆腐本身的質感就很扎實


味道臭得恰到好處


我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帶我們全家人去吃


這家臭豆腐的位置在台南市成功路海安路口


我已經記住位置了


聽說,阿爸家就住在附近


喜歡吃臭豆腐的人,到附近


記得打電話給阿爸喔


聽說...江湖..也是這家店的常客


應該也不會太遠吧


哈哈....這麼好吃的臭豆腐...就算我遠在埔里..也要殺過去吃


更何況你們這些在地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