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真的有忙不完的雜務!


 


這一天,我的備忘錄裡列出8件待辦事項,一早就開始按表操課,很多事情都意外的順利,竟然在中午以前就全部完成,只是來不及煮午餐了,剛好可以名正言順偷懶,買幾個便當就打發了一家大小。


 


真好,事情辦完了,可以回家休息鬼混一下,傍晚再到農場去處理出貨表單。沒想到才剛吃過午餐,女兒忽然要求我載他到魚池鄉一位同學家,要拿一件重要的東西,無奈地,只好又開車出門,也好,順便在過年前去探望一下住在魚池鄉山區的大姊,大姊一看到我們,興奮異常,他說….他忽然好想去日月潭的Starbucks吃下午茶,正想找伴呢!我們就自動送上門來了!


 


以今天的狀況,已經忙一個早上了,下午還有事情要處理還真是沒那個閒情雅致去喝下午茶,只是看她那麼興奮,連女兒也都興致勃勃地答應要請客,我真的不忍心拒絕。


 


於是就準備出發了,這時,我的車子忽然無法發動,真糟糕!女兒的東西還沒去拿,下午還有一些工作等著我回農場去完成……怎麼辦呢?我還在煩惱著…..沒想到我那個孩子氣的大姊,堅持今天非去不可,叫我先把車子丟在她家,他願意開車載我們去辦事然後再載我們到日月潭,至於壞掉的車子,等玩夠了再回來處理………….唉!反正車子壞在山區,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今天下午啥事都不能做了,就先跟我這位瘋大姊一起去瘋吧!


 


搭上我大姊的車,心情忽然變得很輕鬆很愉快,不用開車耶!


 


在我們家,我是專業司機,載孩子上下學、載家人出門旅遊、開貨車送貨….全都是我的工作,


大家一定會好奇:[怎麼不是老公當司機呢?]


最簡單的回答是:[我老公從來沒去考過汽車駕照。]


老公雖然會開車,但是結婚後已經退化到……………


所以今天忽然有人要開車帶我去玩,當然會很高興囉。


 


來到日月潭時正下著綿綿細雨,感覺比較像霧,我們就稱它為霧雨吧,不用撐傘也不會打濕頭髮及衣服,我們就這樣在雨中悠閒散步來到starbucks,大姊一看到點心櫃裡的糕點就很hight,一個人就要了2份甜點:一個水果派、一個烤熱的肉桂捲要外加10元買一盤打發的鮮奶油(沾肉桂捲吃),女兒則點了一份重乳酪蛋糕,我一向不愛吃甜食,只點了一杯黑咖啡,3份甜食,我都各品嘗一點點。我們選擇一個可以看到湖面的座位,雖然稍微會淋到霧雨,但是這樣的感覺很好,似乎跟大自然的氣息有著親密的互動,感覺很悠閒而舒適。


 


大姊很高興的在回憶著以前在洛杉磯的生活,住在一個離海很近的社區,他總喜歡跟三五好友到附近的Starbucks喝著咖啡,吃各種甜點,他最喜歡考熱的肉桂捲沾著打發的鮮奶油吃…….


 


常常聽到一句話…..偷得浮生半日閒……這個自用得巧啊!因為是在百忙當中意外來的這一場下午茶,才特別讓我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開始在想,下次可以邀好朋友一起來把,但是特意的邀約與期待,可能都無法像這一場意外的下午茶那般令人感到幸福……………….


真的是一次意外所帶來的幸福午茶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