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一向沒大沒小,父母跟子女總是鬧成一片,當老爸的沒啥威嚴,我這個當老媽的沒啥原則,大伙兒相處起來就像哥兒們,好處是沒什麼代溝,壞處是…..有時還真不給老娘面子!


 


狀況一


我很喜歡唱歌,無論走路、開車、騎摩托車興之所致就哼哼唱唱,有時一不小心唱太大聲…. 這時候,開車的話,車窗會被緊急搖上來,走路的話……跟我走在一起的家人,會忽然很有默契作散開隊形,各走各的….一個是路人甲一個是路人乙……似乎急著要表明…..這個怪怪的歐巴桑跟我絕對沒有關係喔!


 


狀況二


我很習慣一聽到音樂就搖頭晃腦,忍不住就跳起舞來,走在路上剛好有音樂時,當然就一邊踩著舞步一邊走……


這時候,他們當然又是散開隊形,各走各的….一個是路人甲一個是路人乙……


 


狀況三


我常常會跟以外的動物聊天打招呼…..


遇到最怕的蟑螂,我會對他說:老大ㄟ,你不要到處散步好嗎,去好好躲起來,我不會傷害你的,你也別出來嚇我。


騎車遇到蛇在過馬路,我會停下來告訴他:別緊張慢慢走,我會等你的。


看到蜥蜴在馬路中間曬太陽,也會告訴他:這裡曬太陽很舒服喔,不過有一點危險,旁邊一點吧!


 


遇到我最喜歡的狗,我會跟他閒話家常,我走在路上,會跟不認識的狗打招呼


…..嗨!剛洗完澡出來曬太陽喔。


…..小黑!叫阿姨!你長的很可愛喔!


…..ㄟㄟㄟ,過馬路小心一點,別緊張。


遇到很親切的狗,我還會蹲下


來摸摸牠的頭,跟牠聊久一點……..


這時候,跟我走在一起的家人,當然已經訓練有素,很有默契作散開隊形,各走各的….一個是路人甲一個是路人乙……就是急著要表明…..這個歐巴桑跟我絕對沒有關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