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兒子(老2)忽然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幫他們買3杯珍珠奶茶送到學校給她跟他同學喝,心裡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當天我很忙,他所指定的時間,正好我有很多事要處理,要特地幫她去買奶茶,打亂了我當天的工作流程,可是我卻很高興也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他的要求,因為,這是他從小到大─已經國三畢業了─第一次對我提出這樣的要求。


我2個孩子個性非常不同,老大經常對我提出各式各樣的要求,常常把我弄到不勝其擾,所以經常被我拒絕,事實上,大部分的狀況是會答應他形形色色的請求,只是嘴巴不免抱怨─你真的很囉唆ㄟ!


老2就完全不同,小時後帶她去買玩具,明明已經告訴他,喜歡什麼自己挑,他總是不好意思說出來,還要我察言觀色,看他到底看上什麼,每次想送他什麼,他總是說不用,姊姊去買飲料,問他要不要順便幫他買一杯,他總是說不用,後來,姊姊乾脆不問,直接幫他買一杯,他都會欣然收下。


所以這次他忽然要我送3杯珍珠奶茶給他,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我很高興的送去給他,順便買一些小點心過去,我真的很希望他慢慢學會勇敢的表達自己喜歡什麼、要什麼,也許他是害怕被拒絕所以不敢要求吧,真希望他能夠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就算被拒絕又如何,沒試試看,怎會知道結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