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正在廚房準備晚餐,女兒突然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心裡忽然有一種安慰感,很高興的指派一些工作給他,而他也手腳俐落地一邊工作一邊跟我聊天,討論菜色、烹調方法、小技巧….那種氣氛真的好幸福。


 


女兒今年高一了,從小脾氣比較火爆,到了國中叛逆期更是每天跟我搞家庭戰爭,有一陣子我甚至憂鬱症發作,每天下班想到要回家面對他就開始掉眼淚。後來,有一位朋友就問我:[她會翹家嗎?她會出去跟壞朋友鬼混嗎?他有染上不良嗜好嗎?]所有的答案都是不會,所以不等他下結論,我已經恍然大悟─我女兒絕對不是壞女孩,只是還沒長大,我必須給他時間與空間讓他自己去成長。


 


以前,我很忙的時候想請女兒幫忙,他都會擺臉色給我看,久而久之,我很少請她幫忙作家事,而今,她突然主動幫忙,還跟我有說有笑,大家一定以為我調教有方,女兒才會這麼乖跟我感情這麼好,其實,我什麼都沒教,我只是給他時間,給他空間,耐心的等她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