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農場晃晃,採一點今晚要吃的蔬菜,


卻意外發現樹葡萄竟然成熟了,一時腦筋轉不過來,


是老人癡呆了嗎?


在我記憶中..他不是才剛剛開花而已嗎?怎麼就馬上就成熟了呢?








為了證明我的頭腦沒問題,


趕快去翻找檔案,


果然,這張樹葡萄開花的照片是在4月18日拍攝的,


而今天才5月14日就已經成熟採收了。


算一算,間隔才27天,怎麼這麼快呢?


要不是我今天無意中發現,大概會讓他過熟掉光光。


 


會對這株樹葡萄這麼漫不經心,是因為我總覺得他不好吃,


今天看到熟透的果實又黑又亮,忍不住採一顆吃吃看,


香甜多汁,還真不錯,心裡奇怪著:我以前怎覺得他不好吃呢?


吃著吃著...才想到,


以前吃到樹葡萄都是在朋友家,聽說很貴,很營養,


不過,他的營養是要連皮帶籽吃,


這樣子吃,我哪吞得下去?那個皮又酸又澀,又有一種怪味,


後來,只要有人端出樹葡萄,我都拒吃。


而今天,自家採的,我就吃得很浪費,不吃皮,只吸出香甜的果肉,


旁邊沒有糾察隊,規定我要不要吃皮,吃起來還真是好暢快阿!


原來,樹葡萄還真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