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回,我正在對怪老子展示我最近拍的照片時,


他眼尖就發現ㄧ隻小白鷺正咬著一條魚(看上圖),


而且他馬上辨認出這是石礗魚,這種魚只能生活在水質良好的環境中,


喜好溪釣的怪老子馬上追問地點,我告訴他:這是在一個民宿的池塘,


他馬上要我幫他交涉入住,並開始準備釣具。





這是在埔里郊區的ㄧ家民宿[水水春耘],附近的灌溉溝渠終年水量豐沛,


可是,民宿主人並不使用灌溉溝渠的水,因為,在他的土地裡有天然湧泉,


水質清澈,不用擔心灌溉溝渠水的汙染問題,


終年恆溫,可以調節區域微氣候,所以民宿是冬暖夏涼。


怪老子住進這裡當然是如魚得水,開心釣魚。


到了天黑用餐時間,我也幫他設想好了(他可不想陪我吃素的喔),


讓他自己去附近ㄧ家頗負盛名的[公田溝活魚餐廳]吃他愛吃的活魚大餐。


可是...可是...問題來了,明明在隔壁那條路,轉2個彎就到了,


他竟然就在阡陌縱橫的筊白筍田當中迷失方向,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在鄉間小路開車摸黑了好久,才問路開進埔里市區,


吃晚餐時打電話來求救,要我等等用完餐之後帶他回民宿。


 


折騰了這一大圈回到民宿,我才問起他的迷路始末,


原來,民宿那裡周邊都是筊白筍田,ㄧ到晚上連個路燈都沒,


明知道該轉彎了,卻看漆黑一片,心想:[開餐廳的地方應該很亮,肯定不是這條路]


於是錯過了那條岔路,就越走越錯,最後只好去問路,


遇到ㄧ位老婆婆幫他指路,才把車開到埔里市區。


怪老子還很委屈的說:[在這邊汽車導航都無效,害我要去跟虎姑婆問路]


哇哩咧...人家好心幫你指路,你還說人家虎姑婆。


怪老子說:[天那麼黑,看到任何阿婆都會覺得很可怕,我們從小不是都說可怕的阿婆都叫作虎姑婆嗎?]


好啦好啦,是虎姑婆啦!


話說,怪老子從來就不是路癡,這回怎麼會迷路呢?


我問他說:[迷路會害怕嗎?]


怪老子說:[我不會害怕,只是要跟虎姑婆問路比較麻煩!]


我說:[是啦!是不會害怕,只是感覺很"落漆"的啦!]


怪老子不好意思的笑ㄧ笑,


呵呵...這完全是面子問題...


怪老子武功高強無往不利,怎麼會""迷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