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傳說中的世界末日,


就在這天凌晨1點多,我的手機忽然響了,


這樣的時間有電話?通常只有兩個原因,


1.打錯電話


2.有緊急事件


一邊衝下樓接電話,心中的忐忑可想而知,


緊張地接起電話....聽到女兒哭泣的聲音...


天阿!是發生甚麼事情了?末日?


只聽到女兒抽抽噎噎地說:[那瓶香水打破了....]


哇哩咧...我差點笑出來...


半夜差點把老人家嚇死,竟然是為了這種事情?


不能笑!不能笑!要有同理心,她現在很難過,要想辦法減輕她難過的感覺。


那瓶香水是我上個月去日本旅遊買回來送她的,


是有點小貴,又是她指定要的味道,忽然打破了,一定很心疼,


這時說著難過、心疼..也無濟於事,


於是我要她做點事情...拿一塊乾淨的布把地板上殘餘的香水吸起來,


將香香的布放進保鮮盒中,這樣還可以保留部分的香氣,


然後又對他說一點安慰的話,說著說著,她似乎漸漸平靜下來了。


 


掛掉電話後,換我睡不著了,


剛剛被驚嚇後的忐忑並未平息,而又心疼女兒那種失去所愛的難過心情,


當然也心疼那瓶有點小貴的香水.....


就這樣一夜未眠,直到天空開始泛白,我才昏昏睡去。


早晨醒來,


一整個大好天氣,精神也很好,完全沒有熬夜的疲累感,


奇怪,我怎麼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呢,是因為天氣太好天空太美嗎?


還是在過度緊張後得以完全放鬆休息,


說不出來那種好心情,又不能太開心...因為女兒還在傷心呢!


可是,我卻是有一種開心又欣慰的感覺:


[至少,女兒難過時,會在第一時間讓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