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印表機跟我鬧脾氣,跟它奮戰了好一會兒,終於乖乖進行列印,


於是我對電腦一次下了好幾個工作指令後...


躺在沙發上看著小說,耳朵聽著Satie的希臘調式音樂,


故意讓它重複同一個曲子不斷播放,有一點神祕感,有一點單調,卻又讓人平靜,


同時印表機的聲音也令我安心地繼續響著...嗯..還在乖乖運作,


書看著看著....瞄一下時鐘10:05...然後就昏昏地睡著了,


感覺只打個盹兒吧,應該不到5分鐘,印表機的聲音停了,


跳起來正要處理時,老公下班的機車聲慢慢接近,


不會吧!看到時鐘時嚇一跳,已經11:56,那將近2小時的時間去哪裡了?


像百褶裙的皺褶般,被縫進了一個看不到的夾縫中嗎?


 


回顧自己50年的歲月,是不是也有很多像這樣的時間皺摺,


莫名的就這樣跳躍在生命旅程中,跳過許多的空白,


有時真的好想把那個皺摺打開來,


從新細細品味那樣的日子裡,我到底在做甚麼?在想甚麼?


也許,在那一大串的時間皺摺裡所藏著的,


就有如重複而單調的音樂,嘎嘎規律作響的印表機聲音,


不斷反覆不變的生活,沒有太多的驚喜,卻也沒有太大的挫折,


是的,有如印表機一直在正常運作般,沒甚麼事需要特別去處理的,


於是就讓我失去對時間的敏感性。


只是,在這個即將步入老年的階段裡,忽然好想要去打開那個皺摺,


如果,我只剩下20年的歲月,將會有10年甚至15年是被縫進那個皺摺裡的...


那我真正"活著"的時間是不是只剩下5年?

有甚麼好方法嗎?


好教自己別再一直把時間縫入皺摺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