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老同學牛咩咩知道我要去新加坡,特地介紹我去那邊買一種德國品牌的快鍋,


他說,這雖是德國品牌的,但是在新加坡賣得比德國便宜。


最重要的是....真的很好用,節能又操作方便。


從來沒使用快鍋的我興趣缺缺,牛咩咩就很高興說:[那就幫我買!]


哇哩咧!這麼重的東西,真要我扛回來?我只能說:[有看到的話,就順便拿了]


果然,在新加坡真的有看到這號商品,而且比在台灣買便宜非常多,


當場2話不說幫牛咩咩刷了一組6.5L+3L的特價快鍋,


回國後她沒有時間馬上過來拿,就慫恿我先拆開來試試看,


我就煮了紅豆,另一鍋煮筍湯,


操作出奇的方便而順利,本來兩種都需要3小時以上的烹煮時間,


竟然都可以在20分中之內完成,而且沒想像中"可怕"


 


同學會時,4個女同學吱吱喳喳話家常時,忽然提起紅豆湯,


我跟牛咩咩就開始讚嘆起那個快鍋,


這時,我們都共同提起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們都對快鍋有一種恐懼感,


所以都活到快50歲了沒使用過快鍋,


連牛咩咩也是因為辦公室有人拿一個去用才開始接觸。


而那種恐懼的原因竟然都是來自同一個理由......一篇文章,


黃春明的一篇文章[小琪的那一頂帽子]


其中有一段敘述.....


一個快鍋推銷員,在示範快鍋使用方法時忽然爆炸,炸死3個人.....


後來這個故事也有拍成電影,


這一切都深深印記在我們這群5年級的歐巴桑心裡,


難怪,我們不約而同的抗拒快鍋,


想到這兒,不禁要感嘆...文學的力量...影響深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