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小時候登上馬拉邦山的照片,


左邊恩愛的兩位就是怪老子跟我的母親,右邊那個可愛的小女生當然就是我啦,


原來....婆婆也曾經是個小孩子.......


當年要登山不像現在那麼方便,


現在登馬拉邦山,當然是單攻,當年可就沒辦法了,


我們先搭客運,然後又走一大段鄉間小路到登山口就已經過中午了,


然後大家背著裝備往山上走,來到半山腰有一處清澈泉水,已經黃昏,


我們就在那裡紮營,度過一晚,第二天早上才登頂。


當年怪老子只是個小工廠的廠長,帶著他旗下的工人一起登山,


記得,露營那晚,有一位員工半夜嘴饞想吃東西,東摸摸西找找,


就找到一包巧克力,放到嘴巴咬呀咬....奇怪?又不甜又不香,到底是啥巧克力?


第二天天亮,謎底揭曉....原來他拿到的是生火的火種。


那位員工的名字叫做[克昌],所以我們從此以後都把火種稱為[克昌牌巧克力]


每當要野炊生火時,大家就喊著要[克昌牌巧克力],


話說,這位[克昌]先生,後來可不簡單,成為一位加工廠的大老闆呢!


 


也許,聽過我說這些故事的人,心裡都會有些小小的懷疑,


因為在那個年代裡,登山的人真的不多,


這回特地找出老照片讓大家看看,有圖有真像,


我真的是從小就在登山家庭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