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FACEBOOK之賜,今年很多人都記得我的生日,在網路上收到很多祝福,


也收到了一些禮物,姑姑送我ㄧ條項鍊,朋友送我茶壺,


最意外的是,就在窮鄉僻壤的山區,二姊還有辦法幫我訂做了一個蛋糕,


其實,在我收到蛋糕之前,我根本沒跟任何人說這天是我的生日。


而且,我真的忘了...忘了有多少年沒切到自己的生日蛋糕。


 


其實,生日對我而言充滿著悲傷的記憶,所以我一直不喜歡過生日,


17歲生日時的悲傷記憶也就罷了,20歲生日也是個災難,


結婚後有一年,我心血來潮想切蛋糕,老公真的買蛋糕回來,


可是最後卻是我哭著、難過到不知該用什麼心情去切蛋糕,


記憶中,從那次以後,我再也沒切過蛋糕,


每次生日那天我都毫不吭聲,不提醒任何人,就讓那天靜靜渡過。


說沒有企盼嗎?也不完全是,


只是不想再製造不快樂的記憶,不就是365天之中的一天嘛!


 


今天很意外的收到禮物,又切了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蛋糕,


心裡很感動,完全是意料外的驚喜,


謝謝大家的疼惜!


其實..我真的好想...好想要....過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