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 
從零極限這本書說起吧,前些日子朋友在聊天時提起這本書,訴說著那四句話的神奇力量,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通常前兩句要說出口比較容易 ,後兩句往往會被質疑:我又沒有對不起誰,為什麼要請人家原諒我?其實那書中也只是一直陳述著神奇力量,卻沒有很明確的解答。
回過頭來我們來談談陳進興吧,在台灣曾經造成很大的波動,當他被捕時很多人都激動的說要馬上槍斃,可是我心裡卻有一種不同的聲音…
能想像嗎?當他呱呱墜地的那一天,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呢?在整個成長過程中,許許多多的人生轉彎處,他遇到了哪些人?哪些事?然後形成後來這樣扭曲的人性,這必是很多人共同促成的,甚至是整個社會的氛圍壓迫之下的共同塑型 。也許在他很小很小還不懂得什麼是好什麼是壞時,就被歸類為壞小孩,之後在人生的許多轉彎處沒有人真心想拉他一把,而是輕輕一推[他是壞小孩別跟他在一起]於是壞小孩變成壞人 ,面對這樣的人,我們社會上每個 人是不是都該對他說這四句 
謝謝你-讓我們有 自省的機會
我愛你-你這一生中得到的愛太少
對不起-是我們的冷漠與見造就今天的你
請原諒我-原諒我無意中對你造成的傷害 
如果我們這一生中到目前為止都還算平順,回過頭去想想,我們在許多人生轉彎處是不是常常遇到貴人?小時候不懂,面對別人的付出總是無感,後來漸漸明白,沒有任何人理所當然要對我好,就算小恩小德,一個善意的眼神,一抹微笑,一杯茶水,我都涓滴在心,滿心感恩,越懂得感恩之後發現,身邊出現的貴人越來越多,連出門買個東西吃個飯,總覺得店員們都對我特別親切 。
最近遇到一個人生的小小轉彎,自己的心卡住了有些過不去,獨自掙扎了好一陣子,忽然想求助一位已經30年沒見過面的學長,他竟然也沒問太多就答應了,於是我得以在這個安靜的處所沈潛10天,所以我也要對他說:

謝謝你-大恩不言謝但是涓滴在心
我愛你-希望能給你更多的能量讓你去面對你熱愛的工作
對不起-那麼忽然而唐突的提出要求
請原諒我-這些日子住在山上讓你費心我也許有些不懂規矩造成你的不便請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