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婚那幾年,每天在柴米油鹽與尿布奶瓶之間打轉,


免不得心情煩悶,偶爾會跟老公吵架,


有一回,也忘記為了什麼事情大吵一架,我就自己趴在床上哭,


哭著哭著...平常很囉唆很愛煩我的2歲女兒,這時不吵也不鬧,


只是靜靜地抱起他老爸的大枕頭,幾乎跟她一樣高,


步履蹣跚地走出房間門口,一把就丟出去.....


當時的我被她這童稚的行為惹到哭都哭不下去了。


這兒要先聲明,我們夫妻再怎麼吵架,我從來沒趕老公去客廳睡過,


孩子怎麼會有這種自發性的動作,我至今還是想不透,


現在已經20歲的女兒,我對她提起這樁往事,他根本完全記不得。


17年來,我與女兒共同經歷了讓我憂鬱症發作的叛逆期,


共同度過許多的學習經歷與學習障礙,


我學會了當母親,她學會了當我的朋友。


 


現在孩子都離家上大學了,早餐、午餐、晚餐....都只有我們兩個老的,


偶爾我都還自己跑出去登山或參加各種活動,把老公一個人丟在家裡。


我女兒都會唸..


媽媽,你讓爸爸自己吃幾餐便當了?他都不是全家就是7-11,這樣很可憐ㄟ


媽媽,你出去那麼多天,都把爸爸一個人丟在家裡,


媽媽,你都顧著上網,不陪爸爸,讓他一個人在樓下看電視。


.......................................................................................................


 


今天早晨,我們吃著早餐又聊起丟枕頭事件,


我就說:[奇怪!女兒小時後是那麼向著我,怎麼長大了反而都顧著爸爸?]


老公就很得意的說:[他當時是年紀小不懂事,現在懂事了,會明辨是非,當然就要站在正義的一方]


是啦..是啦....你正義我邪惡啦...


怪不得人家老是說,女兒是老爸前世的情人,


管他正不正義,反正最後一定站在老爸那一方啦!


呼叫一下....


兒子!還好,老媽還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