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老公常常作一個奇怪的動作........


 


我們家每天早上都要燒一壺開水,


這一壺熱水除了煮咖啡之外,剩下的就裝在熱水瓶。


本來這是我的工作,後來老公看我有一點忙不過來,又要煎蛋、烤麵包、塗醬料、洗生菜...


他就開始主動要幫我煮咖啡,於是連煮開水裝熱水瓶的工作都由他承攬。


反正各忙各的,本來也沒特別注意他的動作,


有一天我早餐準備的比較快,已經做好3份三明治,他還在燒開水


我就坐著看他忙,


這時,就看他裝好熱水瓶,把內蓋旋緊,然後對著到扣在桌上的外蓋倒水,


瓶中的熱水就就倒在外蓋,噴濺到桌面上,


這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動作,我就問他在作什麼?


他故作神秘的笑一笑,不回答,


我想,會是想把外蓋溫熱以增加保溫效果嗎?


那瓶蓋也應該反過來才對啊!


不管啦!反正是他的工作,我就不多嘴啦!


 


過了好幾天....


這回我又比較早忙完,坐著看他忙,


這回他裝好熱水,又作出倒水的動作,


只是這回並沒有熱水流出來,


於是他很熟練的把外蓋蓋好,把熱水瓶拿去放,


這時我愣了一下,忽然大笑.......恍然大悟!


那麼久了,我這時才知道他那個動作的用意....


原來,


那個熱水瓶的內蓋上有一個按鈕,


按下凹就會出水,再按一下變凸起就是關閉,


我老公操作那個熱水瓶2個多月了,竟然還一直搞不清楚,不知該如何辨識那個開關,


所以就要每天倒倒看,來確定熱水瓶是不是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