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父親75歲生日,


全家約定一起到餐廳聚餐,


父親一到場,我還沒來得及把生日禮物遞給他,


就收到他給我們的禮物,


就是照片中看到的一份他自製的月曆,


那是他這一年來,到世界各地旅遊拍的照片,


回來以後,自己用電腦編輯、列印做出來的,


收到這樣的禮物,讓我感到很歡喜,


因為這讓我知道,他的退休生活過的很愜意也很充實,


當然,有力氣玩,還有精神去摸電腦,拿出這樣的作品


身體一定還很健康,


雖然子女們各忙各的,沒多少時間陪他,


能看到他健康又快樂,


我們當然都很開心呀!


 


想想,母親已經往生5年了


剛開始,我真的好擔心,


因為父親在日常生活上的依賴心很重,


三餐母親打理,家事從來不用他動手,


甚至,他從來不知道自己的換洗衣物放哪裡,


要洗澡時,只要喊一聲,媽媽就會把衣服變出來,


這樣一個大男人,忽然要一個人過生活,不免令人擔憂啊!


剛開始,


我發現他開始熱衷廚房裡的工作,


會用很多時間煮一頓飯,


也許,他會覺得在廚房裡似乎離媽媽比較近,


抑或是,想從烹調中,找到那記憶中的味道,


母親的廚藝,是讓很多人懷念的,


就在父親事業最繁忙的時候,都還是每天回家吃晚餐,


因為她總是能煮出一股無可取代的味道。


 


當有人對著我抱怨說


父親有女朋友了,媽媽才走沒多久,他怎麼可以這樣


我總是安慰他說:


[我們又沒有時間陪著他,有人肯幫我們陪他,你應該感到高興,甚至心存感激才對。]


甚至有那種多事的外人,用一種等著聽八卦的態度來問我:[聽說你爸爸有女朋友了?]


我總是很嚴肅的告訴他:[是阿,有人肯幫我們照顧老爸,讓我們安心多了!]


雖然,我嘴巴裡這麼說,


心裡卻有一個小小的遺憾..母親走的太早了,真的,走的不是時候!


 


 


父親一生打拚事業,總是不斷的忙碌,


每次要安排出國旅行,總是抽不出時間,


後來都讓母親自己跟旅行團出國


他們總是計畫著,退休後要一起去哪裡去哪裡


就在母親往生前一個月,她跟旅行團去了一趟帛琉,


回來以後一直告訴我:[你們要出國玩,要趁年輕,像我現在玩起來都沒體力了!]


她當時才68歲阿!父親事業開始進入交棒階段,就快要有空可以陪她一起環遊世界了,


沒想到,生命就這樣嘎然而止..


 


看到現在,父親這樣享受著退休生活,


雖然很歡喜他的歡喜,


卻又在心中升起那一絲遺憾…….


如果,現在陪著他的是母親,那該有多好。


無論如何,


我還是祝福父親每年都跟今年一樣的快樂,


也希望每年都可以收到這樣一份代表健康、幸福、快樂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