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想



遺憾是可以修補的嗎?


生命是可以重來的嗎?

前幾天去參觀一個玻璃工藝的展示


其中有一類作品


是將玻璃碎片融合拼湊所做出來的藝術品


這樣的作品,呈現出一種完全不同的,新的生命力


也許,它不像水晶玻璃那般的晶瑩剔透


也不像琉璃那般的完美無暇


但是它卻感動了我


因為...那就像是我們的人生般


 


在這過了中年,即將步入老年的階段


追求的應該不再是完美的結局


而是那永無止境,且無限延伸的愛


能想像嗎,


當一個完美的水晶玻璃作品被完成後


作者與作品之間的關係就結束了


但是


一個碎玻璃作品


卻是一個無止境的延伸


只要開始了


就沒有所謂的結局


想起自己年輕時,塑造的愛情就像水晶玻璃般


容不得一點點小小的裂縫,就將它完全摔碎


不讓自己,也不任何人有修補的機會


而現在的我


面對親情、友情、愛情...


感覺有一點像是碎玻璃藝術


在4-50年的人生經歷中


總會經歷大大小小的傷痕


曾經背叛過朋友,也曾經被朋友背叛過


曾經叛逆過,也曾經經歷兒女叛逆期的心理衝擊


曾經愛過也曾經恨過


大家到了這個年紀,那個水晶玻璃都早就傷痕累累了


這時,完美..不再是我們所追求的


我寧可從支離破碎的殘骸中


拼湊出那令人期待的感動



因為這本來就是碎片


所以一開始就未曾期待完美的結局


只是想用心地、一片片地慢慢修補起來


這會是個無限延伸的故事


我想的,永遠不是結局


我在意的只是那過程,


是否用心?


是否太急躁了?


有時,會忘記自己的初衷,開始期待完美


於是


就會感到挫折感到失望


所以,我們要一直不斷告訴自己...莫忘初衷


畢竟,面對碎片


終究只能付出而不該有所期待的


美的,是在那份用心,而不在於結局是否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