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很想說出我吃素的緣由



我很少說,很不喜歡說



因為我不喜歡爭論



許多所謂修行不必然吃素的論調我聽過太多



甚至我自己也可以說一大篇




聽過一段話...




...一個修行的人 有一個階段會很苦



因為他不斷的...會感受到眾生的苦



一個不修行的人 都只能感受到自己的苦



可是 當他可以感受到眾生之苦時



他會跟著 好苦.........


 




我感受到了眾生的苦



當我的手刀割了一個洞,我會很痛



所以我感受到,任何動物(包括人)在他生命受到威脅時



心中將會懷著多大的恐懼



我會想著..如果是我面臨那樣的恐懼...



於是,每當我看到殺戮..殺鷄、殺鴨、殺魚



我心裏都會閃過..如果那個被殺的是我



那我將是何等的恐懼阿



這樣的思維一直縈繞著我



讓我每當在飽足口腹之慾時,總是帶著很大的愧疚與心虛



雖然,我喜歡美食,



我總是會作出很美味的肉食料理與家人朋友分享



但是在美味與良心之間總是拉扯衝突著



後來



我發現自己



寧可犧牲美食,也不願意再讓心靈受苦了



如果心靈的安適與美食的享受..我只能擇其一



那我最後選擇了心靈的安適


 




為什麼我不願意跟人爭論這種事呢?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跟我一樣的思維


吃素只是我個人的問題

如果吃素是因為害怕因果



如果吃素是因為師父教我們不可殺生



如果吃素是為了輔助修行



那當然有許多值得爭論之處


 



但是



我吃素只是因為



我不忍心見到動物被宰殺時的痛與恐懼



所以我選擇吃素,讓自己活得比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