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台中上課


回程時想順便去購物


於是車子沿著我平常熟悉的文心路開去


也不知怎麼閃神了,竟然提早好幾個路口就左轉


來到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區域


算計著我所在的方位,只要再左轉向前直行


就會來到我原本想轉進的那條路


所以我也不回頭了,繼續行駛


這時候忽然發現一家糕餅店,讓我眼睛一亮


真是打從心裡歡喜不已


因為這家糕餅店在台中非常有名,


聽說在特定節日要買他們的鳳梨酥還要大排長龍,


今天竟讓我在無意中找到,而且完全沒客人,不用排隊


其實,我是一個很少吃甜食的人


唯獨對鳳梨酥情有獨鍾


這家的鳳梨酥我吃過幾次,都是客人送的,真的很好吃


只是以我一向的習性,不可能為了一盒鳳梨酥,特地跑去台中買


更何況,我對台中的路很陌生


從來都只認識一條中港路...可以連接1號國道及74號快速道路


其他的路都別跟我說,我一概不知


最近好一點,又多認識一條文心路...可以聯接63號快速道路


所以,要我特地去買鳳梨酥,根本是不可能的


如果不是這次走錯路


那麼,想吃鳳梨酥,只能癡癡地等人送上門來了


所以,偶爾走錯路也不算壞事


 


記得有一次載全家出遊


經過一條很不熟悉的道路,不小心走錯路


轉進一個很偏僻很有特色的原住民部落


當時我就想的


如果不是走錯路


我這一生當中,絕不可能走入這樣一個美麗的小村莊


事後,我也忘記它的位置


腦海中只留下那曾經驚艷的印記


也許


人生的道路也是一樣


正確的道路也許快捷、平順好走


但卻不見得是最好的路


最好的路,也許是隱藏在柳暗花明之中


最好的路,也許是披著錯誤的外衣


最好的路,也許是那條更遠更遠的路.......


所以,偶爾犯下一點小小的錯誤


誰能料到,也許這會讓人生刻畫出更多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