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忽然接了好幾場教師研習授課的邀約,


事實上,以農場的營運狀況,並不需要我出去外面接工作賺錢,


會接下這個邀約,純粹是"好玩",想跟更多人分享農場裡一些有趣的事物。


每當上完課,就會收到一包3200元的鐘點費,


捏在手心哩,總有一股莫名的興奮,


最想做的事情是甚麼呢?


買一包糖炒栗子來慰勞自己吧!


 


為什麼想要買糖炒栗子呢?


本來我也搞不清楚,只知道我常常向老公吵著要吃糖炒栗子,


老公總覺得我很莫名其妙...........


因為他把所有的錢都交給我保管,


也從來不過問我的金錢流向(因為我真的很省油)


要吃甚麼就自己買阿,為什麼非得要他買給我?


其實我也搞不懂。


一直到這次拿了鐘點費,巴巴地繞過市區,


理直氣壯地為自己買了一包糖炒栗子,才忽然發現............


我是不是太不疼愛自己了?


 


我老公是那種很勤奮工作的人,每天都閒不住,


跟他在一起,相形之下....


我老是覺得自己很混,


所以對於他所賺的錢,


我總是不敢理直氣壯地花在自己身上,


買東西時,都會先想到家人需要什麼,


自己個人的需求總是擺在最後面。


 


想想,自己真的很好笑,


也許過去過慣了窮日子,心態沒調整過來吧。


 


我把這些話告訴老公時,他也覺得很好笑,


他告訴我說─


叫我把自己賺的錢另外存起來,


那就會有吃不完的糖炒栗子。


我開始在想.....


我還要再買一點什麼來疼愛自己?


對了,我現在用的那把梳子已經超過20年的歷史了,


應該可以再買一把新梳子,


然後呢..............................


真想不出自己還缺少什麼,


我想,


我真的是一個幸福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