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一段話


有時,問候是一種關懷;


有時,不問候,也是一種關懷。


 


當我們關懷一個人的時候,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問候,


你最近好嗎?


你身體好一點了嗎?


問題解決的怎樣?


你要保重喔!


這許許多多關懷的話,對某些人而言,


說出來並不會太難,


但是有的人卻怎麼也難以說出口,


我個人應該是比較外向吧,總覺得給予適當的關懷與問候,並不是太難,


只是年紀漸長,慢慢感受到有許多說不出口的關懷,反而更深刻,


明明是滿腔的關懷,為什麼不說出口呢?


因為內向害羞,不敢說出口,只好放在心理面;


為了傳統的形象,維持嚴肅的態度,就算有滿腔的關懷,也要裝酷;(父親或老師常屬於這種)


 


可是,有時候,不問候的關懷,是源至於更深刻的關懷.....


當我們對說出各種溫婉的話語,希望能讓朋友感受到溫暖,


但,是否更深入去思考過一個問題:


聽的人是否受用?


會不會讓他覺得心煩?


又是否他已經漸漸平靜的心,經我一問候反而又挑起他的難過?


 


我慢慢發現,我越來越害怕去問候,


因為很多很深刻的傷痛,問候,竟顯得那麼膚淺,


挑起的傷痛,我卻無力去撫平,


能夠安慰人的辭彙是那麼的缺乏,


只能說一些不痛不癢的話,


與其如此,還不如不要問候。


 


所以


有時,不問候也是一種關懷,是一種更刻骨銘心的關懷。


 


-----------------------------------------------------------------------------------------------------------


補充一點,順便是給koi的回覆


 


有一種關懷:


不說出來,自己難受;


說了出來,兩個人難受。


那到底要不要說呢?


大部分的女人選擇說出來;


大部分的男人選擇放在心裡,獨立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