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今年高一了,可是還是經常散散的,對什麼事都漫不經心。


問他老師的名字...不知道


問他星期四有放假嗎...不知道


問他期中考哪一天....不知道


期中考到了,問他第一天考哪幾科...不知道


現在還好....國小的時候,光要他背家裡的電話跟爸爸的手機,就折騰好久才背好


只是...臨時要用,偶爾還是會忘記...


這樣的兒子,平常看他還算可愛,只是遇到有事托付時,總會很不放心。


只是,


最近發生一些事情,讓我感受到...兒子真的長大了...


前些日子,剛過完年,我們照例都會招待員工新春餐會,


今年我特別商請一位開餐廳的好朋友幫我辦自助餐,順便邀一些親朋好友一起來聚餐,


時間地點都定了,也通知好所有的客人當天晚上一定要赴會,


結果,就在當天中午,屏東老家那邊從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公公忽然生病,


而且情況是相當危急的...心臟主動脈剥離症...我們當然2話不說馬上奔回屏東,


而餐會的事怎麼辦呢?


我馬上請我大姐下午幫我接兒子下課,並請他帶著兒子充當主人坐鎮餐會,


當天晚上,我公公的病情已經受到穩定的控制,不再惡化,


也順利住進加護病房,受到最嚴密的監控與照護,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而大姐也打電話來告知..餐會圓滿落幕...而且對我兒子讚不絕口,


說他會主動到門口迎接客人,當客人要起身離開時,也主動到門口送客,


表現很大方而得體........真的是做到了一個稱職的小主人


聽到別人在稱讚自己的兒子,當然高興。


 


經過那天一折騰,竟然換我病了,腰痛是老毛病,只是這回來的猛烈,


常常早上要起床都有困難。


今天早上,我又不小心睡過頭了,忽然聽到兒子喊我起床,請我載他去上學,


讓我嚇一跳....平常他都要爸爸媽媽喊他起床,有時還要人家不斷催促才姍姍下樓的,


今天竟然是他叫我起床,我想,我兒子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漫不經心,


只是平常對他太呵護,他樂得裝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