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我小學12年級的事吧……….


有一回母親帶著我跟我的表哥一起到台北玩,以當時的交通狀況,從中部到台北,光是搭車就要四個小時,所以要去一趟台北真的很不容易,到台北最重要的當然最是去動物園還有兒童樂園玩。


 


那一天,我們去了動物園還有兒童樂園,其實,當時我看到什麼,玩到什麼..全都忘光光了,卻只有一件事情,讓我一直無法忘記,那就是,我很想坐摩天輪,卻沒有坐到……


 


其實,以我們當時的家境,要上台北玩一趟,已經是非常奢侈的事了,我母親對於家庭開支的預算一直是很嚴格在把關,當天的遊樂票卷已經預算買多少是固定的了,當我們來到摩天輪前面時,只剩下最後一張票卷,只夠一個人進去玩,所以當時我跟我表哥必須有一個人退讓,而我媽媽2話不說就讓表哥搭上摩天輪,讓我在場邊哭泣,其實,我們從小的教育就是外人優先(所以當時如果帶我去玩的是我姑姑,那麼在場邊哭泣的一定是我表哥),雖然當時非常難過,但是我並沒有生氣或怨恨,因為我知道這是作人的道理,只是我真的好想搭上摩天輪。


 


也許大家會覺得,事情過去就算了,我一定會很快淡忘這件事,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每當我在夜阑人靜,忽然回憶起這個場景的時候,眼淚不自主的掉下來,當時我一直沒有說….一直到國中畢業一直到上專科2年級,偶爾想起來,還是會不自主的掉眼淚,無論如何,我很清楚當時的退讓是對的,只是沒搭上摩天輪的遺憾,還是會令我我的眼淚不自禁的掉下來。


 


就在專2那一年,有一次機會,我跟母親2個人又舊地重遊,當時,我們的家境算是不錯了,父親已經當上一家小公司的董事長,媽媽會帶我去逛百貨公司購物,會帶我去高級餐廳吃飯,而我卻巴巴地帶著我媽媽,非到兒童樂園不可。來到摩天輪,我要求媽媽陪我一起搭上摩天輪,當摩天輪開始轉動時,我開始向媽媽訴說著兒時的遺憾,當時,我們倆都哭了。可是,那種感覺是甜蜜的,因為我從來就沒懷疑過母親對我的愛,所以就算他對外人再怎麼好,我都知道,他最在意的還是自己的孩子。


 


我想,時間如果能倒流,我媽媽會如何選擇呢?


如果,他選擇了讓我搭上摩天輪而讓我表哥哭泣,我很可能將會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


如果他選擇在多買一張票卷,讓我跟表哥一起搭上摩天輪,我很可能會是一個驕縱任性的人(只要哭鬧就可達到目的)


所以,我還是覺得我母親這樣做是對的,雖然讓我留了許多的眼淚,但是這些眼淚將化成甜蜜的果實,滋養著我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