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從歐洲旅遊回來,特地買了3條當地名牌的口紅送給我,我收到這樣一份禮物的時候,當場傻眼…….因為,我已經超過15年沒有使用任何化妝品了。


 


記得孩子讀幼稚園的時候,學校經常舉辦遊藝會,孩子要上台表演,老師都會要求家長先幫孩子們化好妝再去學校。可是,我們家沒有任何化妝品,連一條口紅也沒有,所以我都會向朋友求救,把孩子帶過去請朋友幫忙化妝,甚至皮一點,請老師幫忙化妝。


 


別懷疑,我沒有化妝品,當然連化妝檯也省下來了,就算有化妝檯,我也想不出該在上面放什麼,就一把梳子吧!?可以想像吧,當我收到”三條口紅”這樣的禮物會有多麼驚訝!


 


打開口紅蓋,看著那漂亮的顏色,一條是穩重的暗紅色,一條是美艷的桃紅色,還有一條是粉嫩可愛的粉紅色,心中暗想,只要一條就夠我用到七老八十了,分一條給女兒用吧!她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粉紅色的,而我則選了那暗紅色的,下定決心……偶爾擦擦口紅吧!


 


剛塗上口紅,發現自己的臉真的亮了起來,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似乎一下子年輕了好幾歲,心中不禁暗自竊喜,決定了,要養成每天塗口紅的習慣!


 


第一天塗口紅出門,遇到認識的人都露出懷疑的眼神….是哪條筋”秀逗”怎麼忽然擦起口紅來了?而擦了口紅的我,總覺得渾身不對勁,整個臉部都有一點緊張,吃東西都不能自在的吃,真懷疑那些每天化妝的人是怎麼過生活的……總之,一星期後,我把那2條口紅放進冰箱保存,我想,我偶爾會用到吧!?也許一年會用個2-3次吧!?天啊!3條口紅可以讓我用3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