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暑假終於結束了!


自從女兒放暑假,他3天2頭就邀我吃甜食,本來就很少吃零食的我,経不起他百般的誘惑,一會兒吃挫冰一會兒吃巧克力,還會自己打各種水果冰沙,果汁.....發展到後來,他開始學作西點,各式各樣的小餅乾,頻果派,南瓜派,最後,我們還合力完成了這樣一個奶油蛋糕。




站在專業立場看,這個蛋糕也許作的不是很成功,但是,自己打的奶油,味道就是特別鮮美,老爺吃了以後讚不絕口,我也顧不得身材,吃了一大塊,兒子女兒也憑著他們...吃不胖...的本錢,狠狠地吃他2大塊。


這個蛋糕,是以戚楓蛋糕作底,中間夾層是布丁,上面裝飾的葡萄乾先用蘋果酒泡軟(蘋果酒是我自己釀的),而鮮奶油則是使用安佳的鮮奶油加糖打發,另一部分則加上黑巧克力打成巧克力鮮奶油。


自己製作蛋糕,真的很麻煩....但是.......真...的...很...好...吃!


至於,會開始作餅乾,是因為老爺常常抱怨家裡都沒零食,而外面買的餅乾都調味太重,不是太甜、太鹹就是太油,於是我們就試著作餅乾,老爺吃了十分滿意,其實,我自己也很愛吃,只是一整個暑假,我幾乎都不敢接近磅秤,直到前天,女兒即將開學,我鼓起勇氣踏上磅秤,驗收這2個月來的成果,還好,只胖了一公斤,鬆了一口氣!開學了,我應該可以瘦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