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620058

                                               這株是紅梗的九層塔

在農場裡種了4-5種九層塔,三十多種薄荷,外加很多唇形花科雜七雜八的藥草,

當然就很多人慕名想來參觀,只是我跟怪叔叔生性不善交際,

除非是很熟的朋友或推不掉的人情,

否則都盡量拒絕,也不是農場裡有啥秘密或有啥貴重品種,

只是不習慣接待顧客,很容易得罪人。

例如有幾次,我帶著客人介紹植物,先去看各品種的薄荷,

客人一看薄荷就很高興的說:[我知道,這是九層塔]

我就一肚子憋氣告訴他說:[這是OO薄荷,你聞聞看!]

客人聞了之後,就說:[九層塔的味道!]

這時候我就真的很火大,很想把這組客人趕出去

....味道差那麼多,他鼻子是壞掉嗎?

這樣的客人遇多了,後來每次有客人進來要我導覽,

我就先講明:[你們如果甚麼都是九層塔,我就把你們趕出去!]

如果你們的鼻子只聞得到九層塔,眼睛只願意看得懂九層塔,

那就不該來這裡浪費我的時間!

上天賜與我們各種感觀,眼睛能辨識的影像,

鼻子能感知的氣味,是可以很細膩的,為什麼不願意用心去感受呢?

 

english  

                                                 這株是英國薄荷

今天晚上接到一位長輩的電話,他是父親的朋友,曾經來農場參觀,

今天就去跟我老爸告狀說:[你女兒種的九層塔怎麼是苦的呢?]

我爸爸幫他撥電話給我,我一聽就知道那一定不是九層塔,

可是他卻說:[葉子看起就是九層塔,只是比較大棵,不信我採給妳吃吃看]

我聽得一肚子火,礙於是長輩不能發作,只能請他拍照傳給我,

只要是從我家出去的,看照片就可以辨識....

不..用..試..吃...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