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血壓的數字常常高到讓我感到很焦慮,

身體並沒有不舒服,但是,收縮壓接近170,舒張壓超過100,

每天定時吃藥,有運動,有吃大量蔬果,少油少鹽少澱粉,體重也只有48.5公斤

可是每到吃藥前量血壓,卻是這種數字,讓我感到很無力也很焦慮。

12年前,我母親68歲時,就在沒甚麼病痛的情況下,血壓飆高而忽然往生,

而她的高血壓除了遺傳因素外,找不到其他理由,血液檢查結果是完全正常,

而日常生活中,她是個很乖的病人,完全遵照醫生的指示,可是血壓還是忽高忽穩,

醫生幫她換了好幾次的藥,又作了各種檢查,依然無法有效控制。

而現在,我正在經歷跟她一樣的困境。

我不是個悲觀的人,可是這樣的數字還是會讓我很焦慮,

總會想到來不及跟我們好好道別的母親,

是不是...我也會沒有時間跟我所愛的每一個人道別呢?

所以我要先告訴我所愛的每一位親人與朋友們,我愛你們!

我很珍惜跟你們一起經歷過的歡喜與悲傷,

如果我來不及說再見,別難過太久,只要記得我們曾經擁有過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