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我在社區參加一個DIY課程,上課時間是晚上7:00到9:00,

有一天我遲到了,匆匆忙忙走進教室,同學們紛紛問為什麼遲到?

是這樣的,有一位在台北建國花市賣盆栽的老伯伯,到農場買貨,

到達的時間有些晚了,員工們都已下班,我們只好自己接待,協助他挑貨理貨,

老人家動作較慢,我們只能耐心地等待他。所已拖到很晚才能回家煮晚餐.....

說到這兒,同學們就覺得,那老伯伯怎麼可以在下班時間才來,還慢吞吞耽誤人家的時間,

當時,我雖未滿40歲,但是我卻能告訴大家:

人老了動作就會變慢,我以後也會變老,希望我老的時後,年輕人也可以這樣有耐心地對待我。

果然,我已漸漸步入老年期,自己都感受到自己反應變得遲緩不靈活,

這次跟大伙騎單車上金針山,上坡一整個無力,只能下來用牽車的,

下坡又怕自己反應遲緩而發生危險,也在很多路段是下來牽車,

看著年輕人上坡時勇猛直上,下坡時靈活輕巧,真覺得自己.....老了......

還好,這些年輕人們都很懂得疼惜老人,一點都不嫌棄我,一路照顧鼓勵,

還不忘偶爾灌灌迷湯遞遞茶水,讓婆婆一整個如沐春風,開心的不得了,

老人家能得到年輕人的耐心對待,甚至疼惜與照顧,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其實,我身邊還有很多比我更老的老人,我的父親,我的公婆,還有些其他長輩,

老人家總有他們自己的風格,自己的生活習慣,或許跟我們有些格格不入,

有些就是愛碎念愛抱怨,有些不就是喜歡倚老賣老,還有一些舊時代的生活習氣.....

但是,我會想....如果我到了那樣的年紀,年輕人眼中看到的我,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於是,我總是很警覺的告訴自己:

疼惜老人就是疼惜未來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