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915中秋虎頭山日落 068.JPG

 

自從結婚之後,黃昏總是我最忙碌的時刻,

農場出貨,打理孩子、煮晚餐......似乎都要趕在那個時間完成,

所以每到黃昏我就有些莫名的焦慮,

就算後來農場運作趨於規律,出貨事務都有員工會負責完成,

就算孩子大了,不需要我打理了,

但是,晚餐都還是要煮,而那種黃昏焦慮的慣性似乎也揮之不去。

有時出門運動看到黃昏美景想駐足停留,就缺了點閒情逸致,

心裡總想著:該回家煮晚餐了!

上個月開始,我試著不吃晚餐,兒子也答應要負責準備晚餐,

於是,我所有該在黃昏負責的事情全部卸下,

剛開始還有些會意不過來,出門騎車還會想趕著回家,後來才想到:我在急甚麼呢?

於是,把單車上的照明設備弄好,黃昏慢騎變成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有時停下來看彩虹、看夕陽、看雲彩,或是不騎單車,帶著單眼像機,開始學拍風景,

埔里的黃昏處處有美景,以前卻沒能靜下心來好好欣賞,只能窩在材米油鹽堆裡打轉。

今天是中秋節,颱風剛過,下了一整天的雨,卻在近黃昏時西方雲層散去,露出一點陽光,

可以想見,應該會有彩虹,而且夕陽的雲彩應該會很美,於是騎著摩托車帶著像機去虎頭山等夕陽。

1050915中秋虎頭山日落 011.JPG

一到達定點,就看到這雙道彩虹,但是因為方向的關係,在這兒拍採紅場景並不理想,

很多攝影愛好者聚集在這兒,注視著西邊的雲彩變化。

 

1050915中秋虎頭山日落 017.JPG

其實,雨尚未停,但是西方的雲層漸散,陽光忽隱忽現,而大家撐著傘在雨中耐心等待。

 

1050915中秋虎頭山日落 031.JPG

果然不負重望,就在太陽即將落下的片刻,忽然穿過雲層灑下金黃光芒,

我一向不大會拍風景,一陣手忙腳亂,拍得並不滿意,但是自己卻很開心,就算沒拍好,至少我有欣賞到美景。

太陽落下後,本來想說是否該回家了,卻發現那些看起來很專業的攝影者都還杵著不動,似乎還在等甚麼,

雨繼續下著,怕相機淋壞了,先收進摩托車置物箱吧(今天這樣收進又拿出已經3次了)

然後懷著悠閒的心情繼續看著雲彩變化。

1050915中秋虎頭山日落 067.JPG

果然越夜越美麗,萬家燈火加上雨後的夕陽餘暉,還配上那一點星光....

雖然我沒把星星拍出來,但是那當下我注視著明亮的星光,

雖然只是個小點點,卻讓人有種莫名的感動,彷彿看到了佛菩薩似的好想伏地跪拜。

美景,讓人感動,讓人愉悅,

但是,我自己可以從黃昏的焦慮中跳脫,轉而開始用閒逸的態度去度過每一個黃昏,

這應該是很值得慶賀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