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勃勒.jpg

小王子對著滿園盛開的玫瑰說:
『妳們很美卻很空洞,
不會有人為妳而死,
一般人一定以為我的玫瑰花跟妳們一樣,
可是,她比妳們幾千幾百朵更重要
因為我澆水灌溉的是她
我放在玻璃罩下的是她
我殺毛蟲是為了她
因為她是我的玫瑰花』

 

每個人的記憶深處,
是否也都有一朵獨一無二的玫瑰花呢?

在我記憶中,有一株很美的阿勃勒,
在校園的角落裡,等待著一年一度的綻放。
每當夏天,大家開始歌頌著鳳凰花開的季節,
我總喜歡呆立在那株盛開的阿勃勒樹下,
凝望著那串串下垂的金黃花穗,
在樹下漫步,
讓花拂過我的臉,我的髮,
多燦爛耀眼的金黃光彩,
多溫柔美麗的撫觸,
畢業多年,還是時時憶起這樣的情境,
只是,校園歷經變遷,那株阿勃勒已不知去向。

 

有一年,我特地在花季到東山休息站賞花,
來到停車場看到上百株的阿勃勒同時盛開,
感到非常驚艷。
但是,在樹下漫步了好一會兒,
忽然有一中空虛失落的感覺,
我終於懂得小王子的話語,
縱有千百株花樹,縱使開得比誰都燦爛,
在我心中獨一無二的阿勃勒卻已永遠消失,
抑或是說,他已經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是的,完美的定不在娑婆世界,
而只能存在記憶中、在心靈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