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跟牛咩咩一起上台北,想順便跟兒子見個面,就跟兒子約在台北車站見面,一起吃過飯後,我就請他們陪我去SOGO一趟,因為手上有2000元的禮卷,放了一年,都還不知道該買些什麼(真的沒在百貨公司消費的習慣),我女兒就託我去香奈爾跟蘭寇的專櫃買一點彩妝,我要他把型號用簡訊放進我的手機,一到專櫃就把手機推給小姐說:[偶要買這個!]


一點也不囉唆,害牛咩咩在旁邊看到傻眼…2樣東西5分鐘之內就這樣解決了,還剩200禮卷,找個地方喝咖啡….


喝咖啡時,牛咩咩說:[剛剛那個專櫃小姐,好像被你嚇到喔!]


有嗎?怎麼了?我這麼好的客人,一點都不囉唆…..


這時,我兒子說了:[媽媽,你今天穿成這樣,我也嚇一跳。]


天啊!要說不修邊幅,我這個兒子比我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今天怎麼也對我的外貌有意見呢?


這時,牛咩咩仔細打量我,我也自己好好的評估了一下自己…..呵呵真的ㄟ還真的有夠….呵呵無法形容,怪不得我老爸曾經開玩笑說我是””丐幫幫主夫人””


其實,我是穿著一件我自己非常喜歡的棉布衫,8年前買的時候就是喜歡它那種台灣衫的風格,還一次買了2件,因為穿起來舒服,我就經常穿它,當時還有陌生的小姐過來稱讚說這衣服好漂亮,還問我那兒買的….


說到這裡時,牛咩咩打斷我的話:[那是過去事好不好!你看看這件衣服的現況!]


是啊!退色了不說,有一些日績月累的頑垢也就罷了,還破了好幾個洞,但是穿起來很舒服阿….我還想為自己辯解….


牛咩咩說:[那,你背著背包,也不用繫腰绑帶吧!]


哈哈我真的無言,只能說,在鄉下疏懶慣了,穿著打扮就是一個最高原則..舒適、方便,只是這一身打扮放到台北市區,真會讓人嚇一跳吧。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亂穿,因為我對這件衣服的映像,一直停留在它還嶄新的樣子(還被稱讚過ㄟ),所以我會在出門的時候故意穿上它,完全沒有真正去觀察這件衣服真實的現況是如何,如果不是透過兒子與牛咩咩的眼睛,我大概會一直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看的外出服。


我想,我們很多時候都會這樣,用過去的映像去看待現在所發生的事情,而無法在當下就事論事地去觀察真實的現況,我想這次的破衣服事件讓我學習到該用心專注於當下,別老是讓過去矇蔽現在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