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怪老子會鼓勵我繼續爬山,沒想到他知道我開始熱衷爬山時,竟開始有一點憂心忡忡。


怪老子年輕時常常帶著我媽媽一起去登山,有時是大隊人馬,有時是三五好友,甚至就夫妻一隊自己去登山,有時一出門就是5-6天,當時也無法體會登高山是怎麼一回事,只知道回到家都會興高采烈的訴說著山的美與沿途的趣事,就算是驚險萬分的事情,回到平地回想起來就是那麼精采,聽起來總是缺少那份生死交關的驚懼。


也許當年的怪老子比較年輕氣盛,現在說起當年的事竟有些不一樣了….


那些驚險的事,在當年我都聽過,也都記得,卻沒有現在聽起來那麼驚險。


 


我告訴他:[放心啦!太操的行程我自動放棄,需要趕路的也會斟酌參加。]


怪老子卻說:[當你把容易的都爬完之後,你一定不會滿足,一定會繼續挑戰高難度的。]


我只能在心中暗想…..[果然是老山羊,太了解登山人的心理了!]


 


果不其然,這幾天在家裡,一直想起我父母曾經背著重裝走過聖稜線,只記得那是個很艱鉅的行程,卻一直不知其內容,而這次上雪山時,也看到老爺指著前方說:[那就是聖稜線!]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上網查詢資料,才知道那是從雪山走到大壩尖山[或反向]的路線,沿路要登上12-13個 三千公尺 以上的山頭,其中有七座百岳,如果安排5天就要趕路,安排6天雖然不用趕路,但是背著重裝在稜脊上攀上爬下,也是毫不輕鬆,只是看著沿途在大山上高來高去,那種壯闊的感覺,著實令人神往。


不過又想想自己這種不入流的體力,外加上只會漫步的腳力,還有每上高山必犯的高山症,聖稜線只好自己在夢中漫遊了…….


只是,按照怪老子的說法,說不定我哪一天不知死活,真的會想去試試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