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三年前大約4月間吧我做了一個夢


人經常會作夢,但是通常會讓人醒來後還記住的夢不到10分之一而這個夢卻讓我印象深刻


 


夢中,我是個引魂者,坐在車上,載著一位亡者,一路上我就像在跟那位亡者聊天、介紹風景....過橋了!過山洞喔!上高速公路了!有時候忘了一處該喊的,還笑笑的告訴她,剛剛過一個山洞,沒先告訴你,可別碰到頭喔......那亡者是誰?我不知道,只感覺我跟她同遊,沒有悲傷,感覺只是帶一位朋友出門遊玩,沿路幫她介紹風景...............


 


醒來後,只覺得這個夢很特別,並不會去想...那亡者到底是誰.........


就在四月中旬,忽然接到緊急通知,一向身體健康的母親病危,原因不明,只知道她平常偶爾會高血壓.........其實,當我接到電話時,母親已經往生了,只因為路途遙遠,父親怕我們太傷心,先隱瞞實情,讓我們先趕過去再說。當時,父母住在山區的別墅,一趟路趕過去3-4小時,到達時,所有的家人都到齊了,經過商議,要將亡者移回老家辦喪事。


一切準備好後,哥哥是家中獨子,當然要隨車護送,這時他忽然要求我陪他一起,幫忙他一起擔任引魂的的工作,坐在前座注意路況喊過橋,於是......我忽然回憶起那個夢境......完全一樣的場景.....只是這次,我很清楚,這位亡者是我的母親,我陪著他一起這最後的旅程,一路上告訴她到哪裡了,該過橋了!過山洞喔!上高速公路了.........我忽然有一種跟母親很接近很溫馨的感覺,乍然失親的痛楚忽然不見了,我覺得我跟母親正在進行一次愉快的旅遊..........夢境竟然是以這種方式重現在我的真實世界.........


我後來在想,在夢中,我是以一種喜樂的心情跟亡者同遊,而在真實世界中,母親在毫無病痛煎熬的情況下忽然離開,所以我很堅定的相信,母親一定往生到另一個更美好而幸福的境界,雖然很捨不得她的離開,但是我還是深深的祝福......而與母親最後一次的同遊,成了我甜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榨菜婆婆 的頭像
    榨菜婆婆

    榨菜婆婆的部落格

    榨菜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